四月一日傍晚,甲等在太太約定之地、不禁想起初識她的情景。他說:

   " 我開始追她時,不少人都以『癩蛤蟆想吃天鵝肉』這話來揶揄我、我心裡苦得很。愚人節那天,她同學告訴我、她約我晚上去看電影。

  太興奮了(愚人節?呵!不管),我沒吃飯就早早買了票等,但一直等到終場、她也沒來。那夜下著雨,我心裡也冷:真的放我鴿子嗎?

  是她同學耍我、還是她耍我呢?因為那麼喜歡她、所以也就更難過!我飢腸轆轆、百味雜陳、孤伶伶地走在雨中,這時她居然出現了!

  她跑過來、把傘罩在我頭上、欲言又止:『唉!你真傻!你不知道今天什麼節日嗎?他們捉弄你的啦』!我無語。。是啊!真笨啊!

  但我的笨卻讓我贏得美嬌娘耶!遐想中、太太來了、緊偎著我、笑著嘀咕:『你還是一樣,今天愚人節、你不怕被我整嗎?』。

   『不怕!』我攬住她:『因為我太愛你、太在乎你,所以寧願相信』。"

  劉鏞先生的文章曾提到乙的太太生下『蒙古兒』。大家都怪他大意。但乙說:

  " 其實我太太作過穿刺、也得知是蒙古胎,當時決定墮胎。但就在手術的那天,我母親帶我弟弟來看我們。

  我那蒙古症的弟弟以為我太太得了什麼重病,先拉著我太太的手、一直說保重!又過來撲在我身上、把我緊緊抱住、說:『哥,上帝會保佑你們』。

  他們走後,我跟太太默然。蒙古症弟弟很好啊!他愛我們、真情流露。生命是上帝賜的,我們不能因肚裡的孩子比較笨、就逕自把他殺掉。神掌權!"。

  平安夜的下午,羅蘭等車時、看到用手語交談的男女。羅蘭學過、也熟練,所以看出女孩在問路,而男孩說他不知道。

  一向樂於助人、愛交朋友的羅蘭連忙過去幫忙。第二天,羅蘭意外地收到了男孩的電子郵件。他叫吳天宇(簡稱吳),已上班、父母都在外地。

  羅蘭很認真地回覆了郵件、並鼓勵他,他們偶爾相約出來走走,雖然總是用手語溝通,羅蘭卻絲毫不覺得溝通上有障礙。

  漸漸的,羅蘭發現自己喜歡上了吳,而吳顯然也很喜歡她。一天,吳居然是捧著一束玫瑰,紅了臉、認真地用手比劃:『妳願意做我女朋友嗎』?

  羅蘭既驚喜又驚訝,但隨之而來的是矛盾的心情。她請求吳給她一點時間,她得說服父母接受一個啞巴!果然、爸媽大發脾氣,羅蘭告訴他們:

 『他很優秀樂觀、生活和工作的態度都很積極、凡事為別人著想,比很多正常人強百倍。聾啞人也應該擁有美好的愛情。他愛我、我也愛他』。

  後來,父母倒要求先見見這小伙子了,剛好又碰上聖誕節。羅蘭想,如果爸媽冷待吳、他們就去教堂求上帝的原諒和祝福吧!

  傍晚,忐忑的羅蘭帶著吳回家。車上,吳比著:『放心吧,妳爸媽一定會喜歡我,我會告訴他們,我要好好照顧妳一輩子』!羅蘭感動極了。

  一進家門,羅蘭告訴父母:『這就是吳天宇』。吳一嚇、緊緊抱住羅蘭說:『妳會說話』?這下、換那三人都驚呆了,羅蘭隨即喜極而泣

  原來,吳也一直以為羅蘭是聾啞人,但他還是深深地愛著她。如果不是勇氣和善良,他們也不可能走到今天

  神祝福真性情的人、『尋找就尋見』(路 11 : 9)。真心渴求神的人、神都要為他開路,如同呼喊爸媽的嬰孩、沒有爸媽不來的。

  話說耶穌進了耶利哥城、許多人擠在道路旁。有一人名叫撒該(是有錢的稅吏長),他也想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但是困難來了!

  人潮擁擠、他又矮,『所以不得看見』。如果你是撒該、會怎樣?(不看就不看嘛!也不是建仔或漂亮美眉。不得看見啊、還能怎麼辦?)

  乖乖!這個堂堂稅吏長居然爬上樹了耶!理由是因為『要看耶穌』!夠有心的人不容易放棄、而且沒辦法之下他還能找出辦法來。

  耶穌到了樹下、抬頭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路19:1 - 5)。撒該多吃驚啊(耶穌知道樹上有人、還知道那人名字)!

  親愛的朋友,神就是神、知道你在想什麼。你夠誠懇、夠真心『要看耶穌』、『想更加認識祂』嗎?祂絕不會讓你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