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ttle Angel 格子裡不避諱『罪』這個很不討喜的字。有不信主的格友勸,要傳福音啊、就要常講上帝的恩典慈愛(因『罪』會把人嚇跑啦)!

   但耶穌正是為我們的罪被釘、受死,我們若不看到自己的罪、到底信耶穌是在信什麼意思的呢?耶穌的死而復活又與我們何干呢?耶穌是救我們什麼呢?

   我通常只要問還沒信主的朋友一句話、他就會沈默。那句話是:『善意的謊言也是罪,罪的工價就是死,你說過謊話嗎?』

   沒有一個人會在倫理道德考卷上答『說謊是對的』吧!但每一個人都說謊,而且年紀越大、謊言就越多越高竿、最後達到扯謊也臉不紅心不跳的境界。

   以下是凱迪網絡上看來的真人真事:

   當事者在浦東陸家嘴的一個會所更衣室裡,聽到一人對著手機說:『我在浦西,至少要兩個小時才能到浦東』。可憐信號不佳,所以他騙了六遍。

   辦公室裡,大家全聽見,一位同事正通過手機告訴他的客戶:『我現在不在公司,沒法給你查資料』,得意的微笑掛在他臉上。

   人性的敗壞深深隱藏,作惡的先告狀:

   一位麵包店的老闆氣沖沖地到法院、要告長年供應他鮮奶油的農場主人詐欺,說他偷斤減兩。法官開庭審理、也問農場主人有否答辯。

   農場主人不服地說,鮮奶油都事先被秤過了!麵包店老闆一聽,火速將前一天送到、猶未開封的鮮奶油呈上,鮮奶油實際秤後證明只有八百多公克。

   法官當下便斥責農場主人『睜眼說瞎話在狡辯』。農場主人無辜地表白,他每次運送鮮奶油給麵包店老闆時,總順便買一公斤重的麵包回農場。

   然後總在天平的一端放那『一公斤』麵包,另一邊則是擺上相等重量的鮮奶油、準備下次給麵包店老闆送貨吶!這下、麵包店老闆滿臉漲得通紅了!

   罪是層層相扣相護,剪不斷、理還亂的。請看這個學生的掙扎及告白:

 『那年我大學聯考失敗、準備重考。一回去看牙,牙醫師問我在哪兒讀書,我一時虛榮心大起、說在台大。我以落榜為恥,撒謊最快嘛、我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從那天起,我去看牙就痛苦了,我很怕醫師再問起有關台大的事。那時才知說謊的代價這麼大,人得撒更多的謊來圓第一個謊、不是嗎?』。

   人是罪人,通常是自欺的、不察覺的、反射性的將自己隱藏起來、然後露出光鮮的、模範的樣版呈現給人家看。          
 
   在教會久了,大家都有『怎樣才像個基督徒』的概念。基督信仰不是宗教,但人實在喜歡宗教那個調調、也極容易走宗教的路、信成基督宗教。

   宗教一定強調『金玉其外』,所以基督徒也好、宗教徒也好,一包裝起來啊、那種技巧竟是什麼都不信的人望塵莫及的。

   不要信教會、不要信牧師,我們信的是上帝。要讀聖經、要實踐祂的話來經歷祂。靈命成長需要時間,所以不必掩蓋自己的失敗或疑惑。

   人前的屬靈話語講多了、就很像拿橡皮圖章在應付,能談心的人日少。人前的屬靈面具一戴大啊、就很像天天在粉墨登場,離真實的內心日遠。

   信主是上帝要讓人更自由更實在,不是讓人更綑綁更虛偽的。我曾在教會外不信主、也曾在教會內不信主,我現在是基督徒。。百感交集啊!

   這世界已滿是虛偽,世人再也不能忍受另一個虛偽牧師若不敢說『聖經中某些話我也不太懂』、信徒若不敢承認『自己有時並不愛主』- - 問題呀!

   主『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詩51:6)。但人在世上久了、常信不來這句話啊、不敢信吶! 你以為你的真實光景會嚇倒上帝嗎? 哈!不會!

    上帝絕不會在救你之後、額頭一拍、驚呼慘叫:『完了!我看走眼了、不知道你是這付德行啊』! (人不是憑著自己的好被救的)

   主啊!『我尚未度一日、祢都寫在祢的冊上了』(詩 139:16),在全知的上帝面前、誰的心思意念不是赤裸裸地暴露出來呢?

   上帝不是誰能騙的、最好也不是誰敢騙的!

   人若要得救上天堂、需要誠實面對自己的罪,重生後若想得勝、也需要誠實面對自己的老我敗壞。在為神作大事之前,要先求神在我們身上作大事!

   什麼事?- - 就是人不要再裝了!NEVER!這樣、基督徒才會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