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活久了啊,會覺得開心很重要的(什麼?喔!有國中生悄悄說他已經這樣覺得了)。來!我們來看一段美滿姻緣的形成
 
  太太甲說,起初她和她先生、就外在條件和家世背景來看,都不是別人眼中的『速配』、婚姻前途因此也不被看好。

  但她決定要嫁給他,理由就是『跟他在一起很開心』!結婚十多年後,甲一點都沒後悔。生活的情趣特重要,甲說:

『例如,每次下班回家一見到我、他會對著我伸高右手,精神抖擻地喊嗨(不是喊希特勒)!讓我覺得他很喜歡看到我,哈!我當然也很樂。

  他取悅我的偉大事蹟中,有一件事令我難忘,就發生在補度蜜月時、參加的歐洲十國旅行團。行前,他說每到一國、我可以選一件禮物。

  因為啊、他要送我 " 十國大禮 "(呵呵!十全大補嗎) 。我一直忘不了他鄭重宣布時的神情,很認真、但有點搞笑。

  他另一段取悅我的大功,就是在我懷孕害喜痛苦時、每天刻意逗我開心,有時講個笑話、有時唱首歌、還有一次他居然跳了一段民族舞蹈呢!

  或許是胎教成功、也或許是耳濡目染,我們的兒子如今有青出於藍的樣式,父子一搭一唱、常讓我樂不可支。我真是幸福的人』。

  上帝造我們不是為了讓我們受苦、卻是要讓我們歡笑。人活著不是為了工作、不要『做到死』。生活裡一定有足夠的滋味、我們要記得去咀嚼 。
  
  每年的六月到九月是印度的梅雨季節。那時、首都孟買的旅館住房率就會上升。很多人不解,下雨應該是影響人們外出及購物意願的呀!

  原來,中東國家很少下雨,尤其,印度非常乾旱,三分之二的農田都得靠雨水灌溉,降雨直接影響到印度人民的生計和經濟。

  所以,雨季一來,印度人民就會歡天喜地湧到街頭、載歌載舞地慶祝,後來這竟成為觀光客駐足圍觀的奇景。

  雨水沒有吸引觀光客的道理,快樂才是最好的賣點。所有的旅行者都希望愉快。換句話說,只要有快樂的地方,不管晴雨晨昏、都引人入勝。

  古今中外,孤島魯賓遜只有一個,我們則是天天都面對人。所以啊!你如果想過好日子、你就必須學會欣賞別人、對人加分!

  東西方文化的思維不同,文化的基礎是信仰、不是知識。東方人改考卷是劃叉叉、一直扣分,西方人則只有打勾、算你對的部分。你還能說信什麼都一樣嗎?

  東方人總習慣以滿分為基準,然後開始苛責這個人這裡錯、那裡錯,背後隱藏的、是整個負面的思考架構,非常不可取!

  一個常考 99 分的東方孩子,常有挫敗感也不一定。他不開心、他被失去的一分轄制住,他竟不高興慶祝努力用功得來的 99 分!

  基督信仰就是生活。西方人以零分為底,你一做對、就聽到掌聲。洋老師對孩子一定讚美,即使孩子差、也想努力追上那個讚美。你還能說信什麼都一樣嗎?

  要相信真理。當我們認識一個新朋友時,要相信神造人必有美好(別老看別人像壞人)!什麼?找不到對方優點?well !那只是你還沒發現而已。

  我信主以後開心多多囉!這世界是繼續爛沒錯、但我以上帝的心腸看我的朋友,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傑作啊,Little Angel 怎麼可以沒有眼光捏?

  看到人家好時、請大大驚嘆並告訴他他很讚(不要吝惜誇獎啦、說話讓兩人都 Happy 不好嗎),是上帝的恩典才讓你遇見他的嘛!

  本身開心的人、才自然讓旁人開心、才有魅力呀(Little Angel 當媒婆可以吧)!祝福每個俊男美女~看!上帝都來敲鑼打鼓了呢!鏘鏘咚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