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僖芽(Lee Hee-Ah)是著名的四指鋼琴家,她出生時雙手各只有 2 根手指,雙腳自膝蓋以下也很短小,3 歲時又進行截肢、將膝蓋以下的部位切除。

  僖芽從 6 歲開始學琴,原因是:『我的手指沒有力氣,所以母親要我學鋼琴治療,這樣我就可以握筆寫字』。

  就因手指缺乏力氣,所以光按琴鍵這個動作就學了數個月。她練她最喜愛的『蕭邦幻想即興曲』,琴譜都被她翻爛了、花了她不下 5 年的功夫。
 
『用 10 隻手指彈奏會有節奏感,但我只有兩根手指,很難將各個旋律銜接得很流暢』,但她就是『時時全力以赴』與『努力不懈』。

  1997年,她舉辦了第一場鋼琴獨奏會,並把表演所得全數捐給殘障基金會。

  不論到哪裡演奏,她的音樂都感動了許多人,連美國廣播公司與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曾報導她的故事。

  儘管身體殘障,僖芽卻很樂觀,她說:『我是個平凡的女孩,雖然我沒有雙腳、而且只有幾根手指,但我對未來總是充滿希望

  別人問她:『上帝為何給別人 10 根手指、而只給妳 4 根』?她答:『這是為了鼓舞殘障人士。感謝上帝這麼安排,使我能在某方面當祂的工具

  僖芽向神感恩,就因為她靠著神克服了身心的障礙,她的琴音才更叩入人心、她才更有說服力傳揚上帝的美好。。圖片請看:http://tw.myblog.yahoo.com/gracetai-2007/article?mid=330

  再來的這故事也要讓你看呆掉!  是啊!有個美女在台上翩翩起舞,觀眾如癡如醉。。而她竟是一個聾子

  1994 年,美國選美會石破天驚的選出一位失聰的美國小姐衛思敦。18 個月大發高燒時,醫師給她開了極重的抗生素,保了她命、卻聾了她的耳。

  衛媽媽起初悲憤莫名,但深信神愛她、並樂意幫助他們家。衛思敦從小學讀唇音,後來她在普通公立中學讀書時,發覺孩子們不願與她結交。

 『他們寧可與健全的人為伍。。可是媽告訴我,那些不友善的孩子其實心理有殘障。他們比我更不幸、更需要朋友。所以我當更友善的對待他們』她說。

  衛媽媽關心孩子們的功課,也讓他們在主日學和教會中成長。衛思敦初中時接受了耶穌為她的救主:『我感受到主的愛,所以繼續尋求祂』

  認識耶穌以後,她較能接納自己的缺陷,她相信:『神在我身上有美好的計畫』、『我希望人聽到我說話、看見我跳舞後,便不會自憐自艾

  神用不同的人開導她,她雖然耳聾,卻是成熟、並且成功。衛思敦 5 歲時學芭蕾舞,對她而言,芭蕾舞不僅是一項藝術、更是她對上帝的敬拜。

 『當我跌倒,上帝不會取笑、祂會扶起我來 』,上帝真是她的安慰。她在美國小姐期間,常出外旅行演講、演說時總不忘記分享信仰。

  她對中學生說:『我沒隨著同學吸煙、吸毒、喝酒、搞男女關係,我因此失去了很多朋友。可是現在我回過頭來,就發現失去這些朋友並不足惜 』!

 『我不能聽,這逼使我更倚靠上帝。上帝賜我平安、教我怎樣處理失聰的缺陷,祂容許我們有殘疾、自有祂的美意。

  我不想聾,但我若聾了能叫別人得益,那我寧願耳聾,總勝過獨行獨斷吧!』她平和的笑著。那在上帝愛中培植出的健全心靈襯得人真美啊!

------------------------------------------------------------------------------------------------

  生理無礙的人尚且覺得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何況殘缺人士呢!誰使她們開懷呢?誰使她們感恩地面對殘酷的事實呢?誰使她們有盼望呢?

  是上帝!上帝化腐朽為神奇,她們更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 8:28),真是正確不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