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一個老師常掛在嘴巴上講:『人若不為名、不為利,就可以當聖人了』!可悲的是,人一生勞心勞力追逐的、竟常常不是最重要的。

  買杯子時,人可能選最好看、最別緻、或最貴的(以顯地位),然而人口渴時,水才是主角。我們千萬不要捨本逐末才好!

  杯子的好壞,並不影響水的質、也不能解決你的渴。我們的心思常用錯了地方,這樣、不管你多努力、都在浪費,而這一生也就斷送在自己手裡。

  我們來聽這個人的覺悟,他說:『在美國唸書時,我是個窮學生。午餐只吃沙拉,然後拿紙杯到飲水機裝滿水,清水透明見底、就像帳戶裡的積蓄。

  畢業做事後、手頭漸漸寬裕,開始到外面吃早餐。更富有時、我坐商務艙出國,入境後有司機幫我提行李,住五星級飯店、小費是我以前一天的零用錢。

  我走進咖啡廳,早餐的紅茶裝在精美而沉重的茶具中。拿起茶杯,隨時要保持坐姿優美。我進入了上流社會,卻忘了我是誰。

  老了後、再度回到巴黎,此時我感到歲月匆匆,我沒有再去吃十幾塊歐元的早餐,只在街角小店點了杯五毛錢的咖啡。

  我又回到紙杯的年代了,拿起紙杯、看見上面一句比咖啡更燙、更濃的話:"  Take Time for Yourself " ( 給自己一點時間 ),我呆住了!

  忙碌這麼多年,最後才體會到:生活最大的浪費就是瞎忙。真的,要給自己時間讚美主、享受主,要想想生命的意義、人不要賣給這個世界啦

  人會死的、那時與世界何干呢?那麼人為什麼而活?下面故事盼引你共鳴:

 『『你那裡有什麼好玩的?』在請朋友來時,常聽他們這麼問。而我總要努力想出許多風景名勝和節目吸引他們。

  如果沒覺得好玩的、便會讓朋友意興闌珊、難以成行。直到有一天,久違的好友說要從雲林到台北來找我。

  我這地主按照慣例啊,計畫了去看電影、唱KTV、吃有名的小吃等等。當我有信心地把上述的『導遊路線』報告一遍時,他笑說:『不用啦』!

  我一愣:『那你來幹嘛』?。。『就是來看你呀!看你過得好不好?胖了還是瘦了?看我還認不認識你?』。。

『別開玩笑了!哈哈』。。『哈哈!你不必擔心你不夠看頭啦,我就只要來看你,我的朋友』。。(我還是有點不確定、那天又不是愚人節)

  他真的來了、也真的哪兒都沒去,整個下午、我們兩人窩在四坪大的宿舍裏泡咖啡喝,說著青春的夢想與其間的大小頓挫。

  不聊八卦、沒有任何『節目』轉移注意力,我們坦誠地分享了彼此的心靈。那是至今我所發現最好玩的方式,不花一毛錢、卻令人感動難忘。 

  他只要來看我耶,我是他真正的好朋友!心裡真暖!』。。被愛、被肯定是人的需求,這個重要!下面這些事更重要、你更必須知道。

  一. 你是被上帝無條件愛著的,靠著祂、你才有能力去愛每一個人。二. 你需要接受救恩、因為罪的問題一定要解決。三. 信靠主,你的明天會更好。

  苦悶的世界裡,自殺的人越來越多了、不快樂的人無以勝數。。人需要知道自己被全能的真神因愛而造、不是被遺棄的孤兒,我們有天家可回。

  罪惡的世界裏、犯罪率越來越高了,自認奉公守法的人也自私、也貪婪。。人需要知道自己就是個大問題、需要上帝的拯救及更新,祂能改變你。

  世界上有許多事都不錯,但聰明的你、不能活的長長久久的你、生來就帶著原罪的你,你知道什麼事是一定要抓住的嗎?

  不管死或活,人都得信主,生命才會精彩、才有盼望。不要打算死前才信,就因為你現在還活著呀、所以上帝不希望你活的爛。

  抓住最重要的吧!親愛的朋友。不要枉費神造你的心意、不要糟蹋神為你預備的救贖恩典,上帝等候我們歸向祂!

  抓住最重要的吧!親愛的主內弟兄姊妹。不要枉費神呼召你的心意、不要糟蹋神為你預備的豐盛生命,父神要把最好的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