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了知天命的年紀、凌峰才信主。

  『這是智慧太低、啟蒙太晚』他誠懇且謙虛地笑:『在我們生活中、都和佛道教比較近,像我和星雲法師很熟、也走得很近,但我認真思考了基督信仰』。

  『我甚至對於教會禮拜的整個結構都深入研究,我發現太好!』凌峰說:

  『在宗教中,讓我感到奇怪的是,為什麼看到大師就要跪下來,但是教會的牧師卻是在教堂門口等著和人握手、甚至與你擁抱一下』。
       
  『生命中有了基督信仰後,自己的內省機制變強了、價值觀也改變。 

    凌峰強調自己在演藝圈是個獨行俠,只有孫越大哥一直關心他。所以聽說遠志明來了台北懷恩堂,他就撥電話給孫越、兩人進教堂聽遠志明的流亡故事。

  『我看著影片,邊看就邊落淚、心裡非常感動!原來上帝的力量這樣大,讓遠志明有這樣的信心熬過艱難。那一夜,我舉起手來、決心認識上帝這位神』。

    之後、凌峰去教會,人有啟迪、性情也明顯地改變了。『這點我可以證明』!一旁的太太賀順順肯定地說

  『凌峰那個長相啊,不笑時、就像中國五千年的滄桑都寫在臉上。他是那種完美主義者,連颱風天去買蛋,都會為了個理字和人吵得打起來。。

    不過自從他進教會後,親朋都說他變了,連孩子都對我說爸爸好慈祥哦!現在他比較懂得原諒別人、也知道包容,有些東西放下來了

    凌峰接口:『不過,畢竟我信仰生命很淺,那個買蛋打架的事、就是我個性上的衝動。颱風來了,店家卻還要漲價。。我氣極、這一鬧就鬧到派出所。。

    如果出差去大陸、一陣子沒去教會,我的本性就會還原,不過現在自省能力很快、也很強了』,基督信仰已在他生命中不斷地陶冶他、改變他

  『我看過我外祖母如何面對死亡、不像我父親那般愁眉苦臉。她用濃濃的山東腔說:" 我就快走了、耶穌來接我囉 "!是一種超越的態度。。

   我們想建立一個有基督信仰的家庭,這對女兒柔柔來說,是幸福的保』。

    賀順順說:『我婆婆生病時,牧師到家裡來為她禱告、婆婆倒在我懷裡,牧師帶大家唱詩歌(除祢之外),我感動的落下淚來,心想:

   這歌聲怎麼那麼美。當我置身教堂裡時,我知道、我找到了靈魂的歸屬。

    以前常常跟凌峰拌嘴,現在他去教會回來、會主動跟我道歉,還會說今天牧師講的信息好像是對他說的,他的態度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凌峰在暴力環境裡長大,『老師打、因為考不好,回到家、父親又打,所以就成了邊緣少年,邊緣少年很容易拉幫結派、最後成了黑社會的種子部隊』。

    凌峰坦言自己的缺點,但信主後、再壞的脾氣竟也開始扭轉過來。

    凌峰也有奇妙的經歷:『有一年、大陸的春節晚會邀請我,這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目,而我在前一天則要去都安參加一個教會的義演活動。。

    所以我說,若我趕不回來彩排,他們要有心理準備。大家想不通,中央電視台的節目那麼重要,犯得著為了一個窮鄉僻壤的義演而搞砸嗎?但我堅持要走』。

  『直飛班次的緣故、再怎麼算、第二天都很難趕回來』凌峰笑笑說:『但是上帝卻給我靈感,可以繞著回來!義演完畢、我請牧師及弟兄姊妹為我禱告。

    嘿!妙的是,我就一路轉機、每一班都準時(平常不太可能的),那天我順利準時彩排了。他們佩服我冒這個險。但我知道,這是上帝奇妙的作為』!

    凌峰越發體會到信仰的力量,他讚嘆的說:『感恩是基督徒必然的思想。因為感恩,所以會反省、重視人的本質、且勇於幫助人、也敢於挑戰惡勢力』。

    走過了中國的八千里路,但在基督信仰上、凌峰卻才開始,雖然他自忖『有些晚了』,但聽他一路的細述、倒不如說:『只要開始就永不嫌晚』!

 ********************************

    願凌峰的見證激勵每一個人,不怕遲、信主永遠不會太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