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育在美國人的心中是得天獨厚的,許多體育明星成了千萬人的偶像。同時,我們又聽到不少他們的醜聞,例如好酒嗜賭、標新立異等等。

  然而、張德培(Michael Chang)是個例外,他從 1989 年拿到法國公開賽冠軍後,一直是天下父母可以安心、指著叫子女學習的對象。

  他不被名利腐蝕,定力從哪兒來呢?『我深愛我的家,家人給我很大安全感,他們支持我、鼓勵我,比賽前我們都一同禱告』他說。

   15 歲那年,張德培成為職業網球手,祖母送給他一本聖經,有一天他翻開聖經,發現他長久以來的問題都能在裏面找到答案!

  聖經原來既不乏味、也不過時,反而是萬用字典。後來也因媽媽的一場病,使他在禱告中經歷了上帝的治癒大能,看到了祂的憐憫和真實。

 『我常自我提醒,什麼是最重要的』,張德培說:『讓耶穌基督成為我生命的中心,這是我力量的來源』!

  每一場比賽都高手雲集,但只有一個冠軍,張德培對失敗有什麼體會?

 『無論勝負,我相信都有上帝的心意,我只需全力以赴』!人生是最大的比賽,許多耀眼的體育明星雖然在零星的賽事上頻頻獲獎,可是卻輸掉了一生。

  他表示:『我很感謝上帝,讓我在功成名就之前就認識了祂! 我喜歡接觸青少年、並找機會告訴他們基督信仰的重要』。

 『一直以來,我有兩大心願,一是盡力打好每一場球賽、二是屬靈生命不斷成長,希望人們知道,因為我是一個基督徒、所以才能成為一位好球手』!

  震耳的名聲和高尚的品格並不會衝突。人若常常數算神的恩典,就是站到世界頂端,仍是滿懷謙卑、不會驕傲 。

  龐大的財產和聖潔的生活也沒有矛盾。人若將主擺在生命的首位,就是成為世界鉅富,仍能敬虔度日、遠離誘惑 。

  2007 年2月9日,張德培在灣區 Palo Alto 市舉行了首場『找到人生至愛』佈道會,說:『人總是希望擁有更多,但物質無法帶給人真正的喜樂和滿足』。

  那麼名譽呢?『世界巨星Tom Cruise 很有名,但是每天得想辦法不被傳媒拍攝到他的私生活、以減少任何對他不利的失實報導』。累啊!

 『人生最大的滿足是與耶穌建立親密的關係』,張德培呼籲人切切尋求神:

 『我可以向你們保證,如果你把信心和盼望放在神身上、你必不至失望,因為神對每個人都有計劃、而且祂的計劃是完美的』。

 『每個人都是獨特被造的、在神的眼中都無法代替,即使世界上所有人都看你沒價值,神卻說你是獨特和美麗的』。

 『神給每個人不同的才幹、不為了人自己、卻是用來祝福身邊的人和榮耀祂』,他常說:『人們或許忘記你打一手好球,但不會忘記你曾影響他們的生命』。

 『我們活著、就為了去愛和被愛』。張德培有一位非常出色又富有的律師朋友,快要離世前,這律師發現:

  銀行戶口裏有多少錢、法庭上有多少輝煌戰績都已經不再重要了。他只希望與一生最愛的人一起渡過剩下的一點點時間。

 『多少人還不知道人生的意義何在』,張德培最後說:『我已經找到我的人生最愛、祂的名字是主耶穌』。

------------------------------------------------------------------------------------------------

  親愛的朋友,你有滿足的心靈嗎?找到你的至愛了嗎?上帝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