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第一人稱不是 Little Angel ,這是白黃一凡的見證)

   我和我先生都信主,婚後,我們學習凡事放下自己的感覺與意見,而來到主面前禱告、求主只管照祂的心意來成就。只要是出於主、我們都欣然順服。

   一九九九年七月,我先生去作全身健康檢查時告訴醫生,他左邊脖子上有一個小硬塊 、也不癢也不痛,不知道有沒有問題?

   他先在臺大腫瘤科檢查,後來轉到耳鼻喉科作切片。結果確定是鼻咽癌第四期。對正值壯年的他、小孩還唸小學的家庭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

   絕大部分的人一定會先否認、無法接受,然後是手足無措。然而,我們卻一點都沒有『霹靂』的感覺 。奇妙的是,基督給我們無法形容的平安。

   當我先生從醫院出來後,很自然的就把這事帶到主面前,主給他這話:

 『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來 6 : 19) 。意思是我們雖然航行在風暴的海上,但我們的心思只管安息,因在基督裏。

   至於我呢?當他作完切片、醫生說非常可能是癌症時,很奇妙的,我裏面竟然沒有惶恐、沒有擔憂,卻在心底響起一首詩歌

   父,我知道我的一生,祢已替我分好;所有必須發生、變更,我不害怕看到;我求祢賜長久忠誠,存心討祢歡笑。

   接著我們就想到,該不該把這件事告訴八十歲高齡的婆婆呢?公公去世多年,她若知道最疼愛的小兒子得了癌症、豈不擔憂死了?

   於是我們就向主尋求,後來一致的感覺是:主會保守我們的老母親。因此就在中秋節時說出實情,全家人一同跪下禱告、我們都感到靈裏很平安。

   婆婆告訴我:『我六歲時得了日本腦炎,醫生說若不死也會變成白癡,我只好一個人從早到晚向主禱告,主都救了我。。』,感謝主、她有平安。

   弟兄姊妹在基督裏所付出的愛也叫我們感動。那是九二一地震後的一個禱告聚會,剛好停電,他們就在暗夜中為我先生及我們這個家禱告。

   每一個禱告都像一根燭光,照亮了眾人、溫暖了我們的心房。此後,為我們生活上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

   現實中雖然有病痛、有苦難,但神卻用愛把我們圍起來了、未曾中斷!

   在先生接受放射治療過程中,頭髮都掉光、整天都在痛,插著鼻胃管、不能好好喫東西。但他自己及我們這個家、卻從未失去在主裏的喜樂,很難想像吧!

   一回、他躺在床上忍不住問我:『你難道不擔憂我會離你而去嗎』?那時,我笑說:『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太6 : 27)?

   還有一次,他因插鼻胃管而引起吸入性肺炎。他全身發抖、連站立的力量都沒有,但我們仍有基督的平安、不慌不忙的送他到急診室。

   住院就住進了大病房,來探望的弟兄姊妹川流不息,我們就在病房聚會、唱詩、講主的話,喜樂之潮滾滾湧流,如同與基督同在天上。

   我本性並不樂天,總遇事總作最壞打算。然而,這位賜生命的主卻藉各樣環境、一步一步讓我的生命有了奇妙的變化,救我脫離那舊人的心思。

   這段期間,兩個孩子也一同禱告、經歷主 。大兒子的日記上寫著:

 『我爸爸雖然在生病 ,但他卻好像沒有在生病;雖然他病的連衣服都不能穿、喫也不能喫,但他的樣子看起來卻很喜樂』! 實在妙!

   剛好他的導師也是基督徒 ,就在他的日記上批著:『你是風聞有主,你爸爸卻是親眼見主』! 感謝主,藉這有形的病痛、讓我們親眼看見祂。

   目前我先生的追蹤治療中,並沒有發現癌細胞,但是要經過三年的追蹤都沒復發、纔算治癒。然而,我們一點都不擔憂、因為我們乃是在主手中的人。

   祂早已測量了我們一生的年代。任何祂允許發生的患難,都為要使我們生命長大、祂要將豐富向我們傾倒,也得以在我們身上成就祂無比、極大的榮耀。

   當我們『在基督裏』,病痛、環境都不能將我們捆綁,反而讓我們更自由的翱翔在祂賞賜的平安裏。哈利路亞! 

********************************

    親愛的朋友,好漢也怕病來磨。你羨慕在主裡、那屬天的平安嗎?

 

     P.S. 這文章收錄在第三本電子書(兩個環)裡,歡迎下載(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