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絕對『不求自己的益處』(林前 13:5 )、也才使人真正的喜樂!基督信仰著實讓人走一條為主『付出』的道路,因著神、而不是因著『對方值得被愛』。

   有個盲人,始終將他的花園管理的非常好。春、夏、秋天裏,園中總是一片花海。一個過路人非常驚奇、問:『你為的是什麼?你根本就看不見呀』!

   盲人笑了:『我感謝主造的奇花異卉,我可以摸到、聞到,我很喜歡,而且我知道有人會看到我美麗的花園而心情愉快,這實在很美』!

   美國紐約州的報上曾出現這樣的廣告:『如果你知道誰生病,而又想送一些花給他,只要在本城五英哩以內,我免費送達,請別客氣。。阿德上』。

   當時,阿德己七十九歲(太太去世了),寂寞的他想起太太臥病期間,自家花園的花帶給她的許多撫慰,因此他也顧念現在病中痛苦的人

   他送花最多時、每星期約有四十多次。花是神造的,人若認識神、再將花與旁人分享,那真是愉悅而感恩。他說︰『病人覺得溫暖、我也覺得溫暖』
            
   名醫師 Milton 怎麼醫消沈不振的老婦人(很會種花)?不是給她藥吃、而是
要她忙於付出。只要有人受洗、結婚、生病等等,一定送盆花給對方

   原本憂鬱的老婦人後來被封為『非洲紫蘿蘭之后』、受地方人深深感念,因她選擇點燃蠟燭、不再詛咒黑暗。神的愛中充滿智慧,你也可以試試喔!
      
   不為了贏得『大善人』名聲、不為了積功德,而是感謝主!感謝主給我們機會與別人同蒙祂的愛!人若不付出、生命絕對無法豐盈,人若『憑著自己的好』來付出、最後一定驕傲,請你不要小看人類的劣根性喔!

   每個宗教都有大師,當大師們能欣然接受信徒的推崇甚至跪拜時。。那內裡的驕傲實在已經直達穹蒼了。若將基督信仰『宗教化』,基督徒也會歸榮耀給自己,有夠敗壞

   愛中的付出大到一個程度,自己一定受傷(付出時間心力、或引來不便)、一定伴隨犧牲(甚至捨命),愛是『凡事忍耐』(林前 13:7)、一點都不輕易。

   一個太太有天跟老公上了擁擠的火車、卻發現有位女士坐在他們的車票劃位上,老公示意她先坐一個,卻沒有請那女士讓位。 
  
   太太仔細一看,發現那女士右腳有點不方便,但她老公居然就這樣從嘉義一直站到台北。下了車太太又心疼又抱怨
老公卻說:

 『人家是不方便一輩子,我們就不方便這三小時而已、沒關係啦』!。。太太內心羞愧:『我為什麼不站起來、讓老公坐一下呢?我又哪裡不方便了』?

   一位媽媽下班回家,小女兒從屋裡搖搖擺擺的跑出來:『媽咪!媽咪!我跟你說。。』,媽媽說等會兒再說,煮完晚飯、吃飯時,大人的事又得先處理。

   等到廚房收拾乾淨、哥哥的家庭作業問題問完、母親梳洗輕鬆過後,小女兒想再試一次,但睡覺時間已經到了。小女兒仰著臉問:

 『媽咪,你都沒有時間給我。。你真的愛我嗎?

   一百年多前,鐵達尼號船難震驚了全世界,當時人潮擁上甲板、搶著要搭救生艇,但救生艇少的可憐、場面十分混亂。

   那時有位牧師對著人群大喊:『基督徒站出來』!大家愣了一下、照搶,牧師又喊:『基督徒讓出來!我們都已得救,把位置留給那些還沒聽過福音的人』!

   這次奏效了!有幾十個基督徒紛紛退讓。一位生還者表示:『我是無神論者,但我真的很納悶,是怎麼樣的信仰可以讓一個人在生死關頭如此的勇敢』?

   據說,鐵達尼號的生還者有近八成因著此事而信主、成了基督徒。

   同樣的,耶穌若不死、沒有一個人能上天堂,你是否在十架上看到祂那偉大的、真實的大愛?救恩是免費的、但它一點一點都不廉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