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聰明小伙子留學法國、半工半讀。他發現當地車站幾乎都不設檢票口、連隨機性的抽查都非常少。他精確地估算- - 逃票而被查到的比例約是萬分之三。

   他沾沾自喜,此後便經常坐霸王車。四年過去了,名牌大學的金字招牌和優秀的學業成績讓他充滿自信,他躊躇滿志地到跨國公司殷勤推銷自己。然而。。

   這些公司先熱情有加,但數日後、卻又都婉言相拒,真莫名其妙!最後他忍不住、寄了一封措辭懇切的電郵給某家經理,請他告知不錄用的理由。

   對方的回覆是:『XX 先生,我們十分賞識你的才華,但我們調閱了你的信用記錄,非常遺憾地發現,你有三次乘車逃票記載。

   此事至少証明了兩點:1.你不尊重規則 2.你不值得信任。鑒于這些原因,敝公司不敢冒昧地錄用你、請見諒』。。。 

   請再看看下面一個年輕人的奮鬥故事,他說:

 『因為爸媽相繼去世,而我是老大、必須扛起家計的重擔,所以我輟學、拿著自己的作品、滿街拼命地去找工作。

   因為沒有文憑,因此我不斷的碰壁。慶幸的是,最後有一家廣告公司讓我去複試。筆試過後,我從幾十名應徵者中脫穎而出。

   最後是總經理面試,在緊張等待中、我想起家中的弟妹。。看著窗外灰濛濛的天空,心不由得擰的更緊,終於,小姐叫了我名字。。

   還好,總經理並非想像中的嚴肅,他遞給我一張名片、讓我坐下,友善的笑容讓我心裡舒坦很多。他問:『以前看過一些廣告方面的書嗎』?

 『看過的』我答。『丹尼 · 衛斯的作品如何?』他問。

   丹尼 · 衛斯?我苦苦的思索,大衛 · 奧格威、李奧 · 貝拉。。我知道,可是,丹尼是誰呢?後來只好慚愧的說:『對不起!這前輩的作品我沒讀過』。

   接下來的問題我更傻眼了,總經理給我看一些作品底稿、還問我對某些大師的看法,我想我真是井底之蛙啊!

   某某人居然是廣告界的翹楚嗎?這些有創意的點子是他們想出來的?沒辦法,我老實地、千篇一律的說不知道。完了!我想,這回又要泡湯了。

   次日,我打點行囊準備到異鄉再試試,沒辦法呀!人要吃飯、現實是很殘酷的。。突然,門鈴響起、郵遞員送來了那家公司的快件。

   我打開,驚訝的看到這幾個字:『你已經被公司正式聘用,請你三日之內到公司報到 』。。為什麼????但我總算有頭路了!

   後來,我熬不過好奇、去問總經理:『當初面試時,您問我的許多問題我都答不上來,為什麼還錄用我呢』?他微笑:

 『從筆試中,我已經充分肯定你的才華及涉獵範圍,但你的品性我卻不瞭解,我問的許多人物跟廣告界都沒有關係』,停一下,他繼續:

 『我期望最好的答案就是不知道,這是真誠。我不要不切實際的人』!。。

   神也一樣、祂『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詩 51 : 6),這裡注意,神不是喜愛沒犯過錯的人。但這世界所喜愛的、卻是外面漂亮風光!

 『說謊言的嘴、為耶和華所憎惡』(箴 12 : 22),這裡注意,說自己沒罪的人被神憎惡。但這世界卻充斥著推卸責任、落井下石的自認好人!

   還未信主的朋友,你說過不實的話嗎?(白色謊言也是謊言)你心裡討厭過人嗎?(你騙不過上帝的)『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約一書 1 : 8)。

   但是,『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書 1 : 8 - 9)。

   逃避真理、能使罪人的心暫時得到舒緩,但是,我們能逃多久呢?神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耶 17 : 10)。

   罪的問題若不解決,罪就如影隨形、跟我們跟到最後的大審判台前。神愛我們、要給罪人一條路走,就是耶穌。『誠實人必多得福』(箴 28 : 20)。

   還未信主的朋友啊,在神饒恕的愛裡,你願頭一次安靜下來、很誠實的檢視自己嗎?我盼望你今天就悔改歸向主。

   偉大的真理頂簡單!神賜救恩,上天堂完全是個人自己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