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確的愛裏不容易有誤解,為什麼呢?因為它有著極大的良善寬容,大到一個程度、『凡事相信』(林前 13 : 7 ),相信什麼?相信你是好的。

  但是人的愛容易被影響、容易想到壞處,請看下面故事:

   " 有一家知名週刊記者打電話要預約訪問時間,我正好都沒空、於是婉拒,『嗯』!她冷冷地、毫無客套,接著『啪』地掛上電話。

   我呆掉了!當天下午,碰到一位藝文界的好友、提及該週刊,他說歷年來啊!發行量很高、每一期廣告都滿檔、記者都很跩呢!

   哦!都很跩?原來!我終於知道上午的對話是怎麼一回事了!真氣!

   意外的是,過了一個月,同一位記者又打電話來約時間,聲音及語氣判若兩人。不是很跩嗎? 我很驚訝她的改變。

   聊天中,她主動說明:『不瞞你說,上次那天,家母意外離世、我的心情很沉重』。。遭逢重大變故、還要強顏歡笑工作,的確是很為難她了。"

   人有很多不知道,所以就謙卑一點吧!若碰到別人無理對待,要禱告、求上帝光照我們、或虛心請教對方我們是否哪裡得罪了。

   體諒體諒,若無法體會、也可以原諒!每人有不同的苦衷,很多事我們都無從懂起、也要尊重對方有不說的自由,盡力找理由原諒別人吧!然後讓它過去。

  即使不真是我們想的那個理由,你也絕對沒有損失,不是嗎?

   真確的愛也一定超越了公平、帶來恩典!『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林前 13 : 4),人有時是殘忍的,請看下面故事:    
                                        
   " 在輾轉搬家、家境好轉後,母親不經意中說起過去三年的自然災害及飢荒。鄰村一位少婦,實在不忍心看自己孩子挨餓。。

   就。。就去偷鄰家的米,被抓到後,看熱鬧的人群將無地自容的少婦團團圍住、大罵她小偷,少婦突地衝出人群、一頭扎進了不遠處的池塘,淹死了。"

   這令我想起聖經中那行淫女人,她被文士和法利賽人帶到耶穌面前,按律法該被石頭打死,耶穌對眾人說:『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

   最後,從老到少、人都走光了,只剩下耶穌。耶穌對她說:『我也不定妳的罪,去罷!從此不要再犯罪了』(約 8:11)。

   只有神無罪、也只有神能定我們的罪,但祂真正的愛我們、很願意饒恕我們、很盼望我們重新做人,願意給我們路走。人的愛就差多了! 

   真確的愛不以自己為中心、它一定體貼別人!『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林前 13 : 4- 5),是一份令人難忘的溫柔。

   自由戀愛下,二人也各執己見、爭吵並不會減少。強要伴侶接受自己的想法並不是愛,家中若專講道理、不體貼,簡直是愛情毒藥!請看這人生百態:

   一個收入不豐的小職員,常為了補貼家用而努力兼差。這天,他興高采烈對太太說:『今天我領加班費,特別買花送妳,晚上我們出去吃小館好不好』?

   太太不以為然的說:『買花?多浪費啊!你賺的錢又不多,在家隨便吃吃也算了』,她雖說實話,但是她潑了一大盆冷水、讓做丈夫的不舒服。

   一個太太到銀行領錢,在回家的途上被歹徒搶走兩萬多塊錢,心裡又氣又嘔、沮喪的不得了。報警後,做先生的更不停抱怨與責怪:

 『妳平常總是不小心、跟妳講幾次了。。』甚至連陳年老帳都翻出來唸,這很沒有愛心。錢被搶、可是人沒被搶啊!人不如錢重要嗎?

   神視我們如至寶,祂對我們的愛不會受傷。下面這例子真令我感動,丈夫愛太太的心能經過試煉、活出了神的美麗!

   這對恩愛夫婦在婚後11年才生了一個男孩,自然呵護有加。

   孩子兩歲的某一天,丈夫上班前、看到桌上有一罐藥開著,因為趕時間,他只揚聲要妻子把藥瓶收好、就出去了。
 
   妻子在廚房忙,忘了丈夫的叮囑。而男孩獨自被藥水的顏色吸引、一飲而盡,這下可慘,服藥過量、被送醫時竟已一命嗚呼了。

   妻子整個人被事實嚇呆了,緊張的父親趕到醫院,得知噩耗後非常震驚、哀痛逾恆,最後他望著妻子,然後說。。。
                               
   。。。

   。。。

   。。。

 『兒子已經死了,但是我愛妳如初、心愛的』!  

   真確的愛能接納事實、能勝過人的情緒,是一種智慧及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