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中見證人不是 Little Angel)

   一九九九年十月我去法國讀書。臨行前,嬸嬸送給我一本袖珍型聖經,我不情願地帶走,之後近五年、聖經不曾被翻過。

   直至二○○四年八月十二日凌晨五點左右,我從胃部至腹部的大疼痛中醒來、又不止地嘔吐,我求生不得、欲死不能。

   被送到醫院、確診為『腸梗阻』,隔天便要接受手術,震驚之餘、我問:『上帝啊,為什麼總是我』?噩夢在二十年後又一次向我襲來。

   因在九歲時,我遇過慘重車禍。在過馬路時被撞倒,我整個人連同冒出體外的腸子被拖出去一米多遠,腸子上沾滿了砂子、泥土,我飽嘗病痛的折磨。

   而這次的病因正源於那場車禍後的處理不善。八月十三日開刀,第四天出現術後併發症、大腸及小腸上各開了一個洞。

   第五天,我又一次被送上了手術臺。帶洞的腸段被剪掉,兩個腸端分別置於體外、上面被套上兩個口袋來接排出的糞便。

   我近乎奄奄一息,體重迅速降至卅八公斤。術後難以忍受的疼痛,加上渾身上下被插上七根管子,我不能講話、不能活動、連將十指伸直的能力都沒。

   我自問:我的理想在哪裡?以往的自信與驕傲在哪裡?爭強好勝為的是什麼?目空一切的結果又如何?人太脆弱了、不堪一擊,我想起了聖經。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傳1:2)、『他怎樣從母胎赤身而來、也必照樣赤身而去,他所勞碌得來的、手中分毫不能帶去』(傳 5 : 15),阿門!

   我在醫院度過了夏秋冬,因為還要將兩個腸端縫合放回體內。怕家人擔心,我都瞞著他們。那種煎熬及孤寂,沒有親身經歷的人體會不到。

   攝入體內的食物在半小時後以流體排進口袋,我得不停地將盛滿糞便的口袋倒空。常因口袋洩漏、穢物流滿全身。這種非人的生活,我除了忍耐、別無選擇。

   苦難,著實揭露人無法靠自己的本相、著實粉碎人的驕傲。人既然不能掌管自己的命運,那麼命運到底掌管在誰的手裡呢?

 『君王不能因兵多得勝,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詩33:16)、『耶和華啊!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耶 10 : 23),阿門!
    
 『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祂的權柄統管萬有』(詩 103 : 19)。。就這樣,我一點一點學習降服在上帝面前,聖經成了我每天的精神力量。

   秋天的法國很美,大片大片金黃的、火紅的梧桐葉落在綠草地上,像大自然織作的一張豔麗地毯、又像一幅色澤鮮明的水彩畫,我不禁讚嘆造物主的偉大。

   漸漸,落葉凋盡,只剩下老樹枯藤,望著枯枝,我都會祈禱:『主啊!希望樹木重新吐綠的時候、我可以出院回家』

   感謝主耶穌對我的眷顧,祂後來安排一個人在我身邊、就是我男友。住院中,是他幫我洗頭髮、洗衣服、用輪椅推我出外曬太陽及做其他瑣事的。

   我們倆開始憑著信心仰望主,我則微笑地度過每一天。『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約11:40)。果然,在我的醫生力排眾議做了一次大膽地嘗試 - -

   把兩次手術併一次作後,手術竟是出人意外地成功,術後第十一天我便順利出院,而且是在樹木吐綠之前。感謝上帝啊!

   術後才得知,童年車禍時,醫生不但沒有把我的腸子洗乾淨、也沒有理順,就亂七八糟地將它們塞回我肚內、以致我小腸只剩下正常人的一半功能。

   法國醫生百思不得其解地看見這樣一個腹腔,而廿多年來我活著、沒生任何疾病。我一直蒙受上帝的恩典、卻不知謝恩啊!

   我想起寫出『十字架永是我的榮耀』等等八千首詩歌的盲女 Fanny J. Crosy,她因小時候、醫生打錯針而造成失明八十多年。

   別人問她:『妳恨嗎』?她說:『不,我沒怪上帝、也沒怪那醫生,因為人人都會做錯。神愛我、所以我喜樂滿足。我以後要見主、也要見那醫生』。

   因此,我也學會饒恕、不憎惡犯錯的醫生。『一切苦毒、惱恨、忿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弗 4 : 31 - 32)。
   
   康復後,感謝主引領我找到了巴黎生命教會。我參加教會團契、與弟兄姐妹們交談、閱讀屬靈書籍,我的信心漸漸堅定,對真理逐漸認識、神的愛充滿了我。

   我與男友同時在二○○五年六月廿六日受洗歸入基督。雖然我不可能像正常人一樣享用人間美食,但感恩欣賞這萬物、享受天父賜下的空氣、陽光和水。

   一個人肉體的生命是短暫的,人生的所有不幸遭遇無非是把人帶到上帝的面前蒙恩惠、得拯救。不幸遭遇會過去、但你要不要得永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