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大學生,用利刀把移情女友活活刺死、自己再放火自焚,雙雙斃命在狹小的出租公寓!。。這絕不是愛、愛不會自殘、也不會傷害對方。

   如果人一面控制情人、一面說『我愛你』,一面侮辱先生、一面說『我愛你』,一面挑剔孩子、一面說『我愛你』。。拜託啊,別『愛』我好嗎

   來讀聖經、認識屬天的愛吧神不會因我們不信祂而不安,祂從頭到尾都珍愛我們,沒有附條件地、祂完全接納我們。

   愛,使我們給予、不是要求 ; 我們珍惜對方、不是佔有 ; 我們寧可自己萬箭穿心、也不願所愛的人傷及毫毛。即使有一天不免別離、我們也深深祝福。

   和異性朋友郊遊時,看看他/ 她故意踩死蝸牛、隨意攀折花木(不會才好)嗎?與陌生人微笑招呼、因美好的雲天而驚嘆讚美(會才好)嗎?

   神給我們智慧選擇伴侶,他/她對你有多好是不準的、去看看他/她對生命是否流露出善意與敬重吧!那才是一個懂得愛的人。

   此外,優質的愛中、一定包含深深的諒解和尊重。

   神像紳士,祂邀請全天下人進神的國度,而當你婉拒或懷疑時,祂立刻尊重你的意願而停步、絕不會死纏爛打、非要你答應才甘心。

   有位富翁蓋了大房子,屋簷加倍的增長、說為遮蔽窮苦人家。窮人簇擁而來、並生火煮飯。但嘈雜聲與油煙使富翁不堪其擾,窮人間也不悅、時有爭吵。

   冬天,有個老人居然在屋簷下給凍死了,富翁決心重修。這次他另蓋公寓式房子,不大、但有隱私權,許多無家可歸的人都深深感謝紀念他!

   寄人簷下和生活在獨立空間的感覺真是不同讓我們盡量為對方設身處地的思量、與他站同一陣線的去關懷他吧!

   基督信仰不是宗教、也堅定排斥所有宗教,可是,卻絕不會、也不該引起人的仇恨或戰爭,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上帝的愛裡,也絕對沒有勉強、沒有逼迫誰來認同。真理不是用來爭辯的、只需要傳揚,因為真理無人能推翻。

   耶穌告訴門徒,凡遇有不聽天國訊息的人、就離開(不是辯論)、把腳上塵土跺下去(太 10 : 14)。不是厭惡人、而是表明當時那家與天國無份!

   人啊!你若不願信主、就不要信(你繼續過不信主的日子、你覺得痛快就好),上帝已將賞罰都寫在聖經裡,祂給人下地獄的自由、真的。

   你若喜歡下地獄、神不會阻攔你的。你若這麼肯定上帝是錯、而你比祂還聰明,祂也OK。神讓我們選擇靈魂的歸宿、死後必讓人無話可說,公平吧!

   上帝忍耐我們的質疑或反感、也以祂的慈愛吸引我們。神是完美的、所以祂也要我們對祂最純淨的愛- - 那是單單自願的、感恩的全然降服。

   來聽聽這位貓主人的口吻吧!我們或許了解神的心。

 『我家那神氣的大貓 Leo 啊、在外遊蕩好一陣子,今早出現在家附近。看來瘦一大圈、毛色黯淡,我不捨啊、開門呼喚牠 : Oh!Leo。。Leo。。

   牠會進來吧?沒耶、牠沒進來 !牠停下來、懷疑地抬起頭,彷彿我是個死敵似的。『進來吧!Leo,裡面有魚拌飯』我對牠和氣笑笑。

   牠滿懷心事地坐門外、慢吞吞地開始用一隻腳掌洗臉,真叫人受不了

  『Oh!Leo』我說:『從你斷奶前我就領養你、供應你一切吃住需要,你沒回報我什麼。現在我親自請你進門、歡迎你回來!好嗎?』

   Leo 試探地把一隻腳放進門檻內、然後又縮回去,牠用若有所思的、無法捉摸的表情看著門、仍然是遲疑不安。真彆扭!我又不會罵牠。

 『Oh!Leo』我說:『我不會永遠站在這裡的,門不能永遠開著ㄟ』。

   Leo 還沒行動!牠在那裡練習自由意志或什麼的、牠會在願意的時候進來。我等牠,因為牠是我的貓

   上帝也等待我們,因為我們是祂造的人、原本就屬於祂但即使祂願以無限的時間跟我們磨。。嗯嗯。。我們可沒這款本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