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了,一人在森林中、仗恃著自己絕佳的方向感往東走,結果總走不出去,這時指南針指著西邊。。他懷疑是指南針壞了,但是。。

  這指南針從沒出過差錯。。 好吧!他信指南針,最後平安到了家。  如果你上飛機前,機長宣布他要憑感覺、而不看儀表來開飛機,你有膽坐嗎?

  看看我們的人生,旅途平安嗎?我們懂得禮教、做人,但內心的渴望卻總吶喊:沒人了解我、我沒膽做真實的自己、人活著幹嘛呢?

  我們知道要知足常樂,但分明滿屋子都是東西了、仍不停的買。知道該休息,但總不停的追逐、累了也停不下來。怎麼辦啊!

  我們實在不快樂、但總藏著。我們帶虛假的笑容哼歌。有一首歌這麼唱:

『憂愁有什麼用?它總是一文不值,所以把你的煩惱打包起來。。然後笑、笑、笑』。這歌讓作詞作曲者賺了六萬元美金。

  多年後一天,譜曲人非利士彈完有名的『笑笑笑』歌後,就獨自進入空無一人的房間、舉槍自盡。煩惱是無法打包起來、或被遺忘的。

  人可以想許多辦法來逃避問題、或做別的事暫時移轉不快樂的情緒,但只有上帝能除去我們內心的焦慮及空虛。

  我們若不選擇上帝、就一定跟錯嚮導。

  人都有群眾心理,似乎人多,就多一點肯定、多一份安全感,所以,我們很自然的會跟大夥兒走、跟世界價值觀走。

  走到最後、卻發現未來不如你所料。少數人則喜歡標新立異、愛說:『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是啊!去試吧!放任自己的人沒有快樂!

  人到中年,又回顧又前瞻,除了茫然、還是茫然,感覺自己只是宇宙蜉蝣。茫然,不是無病呻吟、而是真實的內心呼喊。

  茫然,讓人醒悟過來,明白過去不是人云亦云嘛、就是亂闖亂撞,我們浪費精力、走了許多冤枉路了!茫然,使人想找人生的意義。  

  聖經告訴我們人生的意義、並該活在神的旨意中。信上帝絕不吃虧!現在在困境中嗎?求上帝指引你。當你的腳被難處綁住時,就跪下來敬拜祂。

  有憂慮嗎?『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 5 : 7)。神不只釋放我們的情緒、也會賜給我們喜樂的力量。

  喜樂是信主的附屬品,不試的人永遠不知道!大衛王讚美:『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詩 23:1)。

  親愛的還未信主的朋友,你的心裡渴望有平安、得滿足嗎?你有環境奪不走的喜樂及盼望嗎?我們若已經試過自己的方法多年、證明無效。。

  現在是不是該嘗試跟隨主、讓祂領路了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8 : 12)。

  若我們倚靠自己勝於上帝、注定要自討苦吃的再一次,你決定!人生很短、禁不起錯許多次!人生很短、禁不起錯許多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