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第一人稱不是 little angel )

   要證明『神不存在』、或證明『神存在』都太難!!

   精確的說,我以前只是一個『無所謂神不神論者』。我相信有神,因為世上有太多的神秘奧妙。但神在哪裡?我不知道、也不用知道。

   我總覺得,似乎向耶穌禱告的,只有老弱病殘、或災難壓頂者,像我這樣的強者根本用不著去信什麼,我努力、我奮鬥。。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在最好的學校裡,畢業後,年紀輕輕就升任經理,我有漂亮賢慧的太太、一對乖巧的兒女。

   看!這樣難道還有必要去信靠一位看不見、摸不著的神嗎? 一直到我太太信了主,我才覺得真是『神』奇了。

   那樣一個多年來爭勝好強的女人,父母說不動她、孩子磨不平她,竟然被聖經中的那個神在一個月內化去了逼人鋒芒!

   我常想,有一些朋友的才幹與人品遠勝於我,他們為什麼信耶穌?也有很多不信耶穌的人也很有成就、人品也不錯。信與不信,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據我的觀察,至少有三個區別

   第一 . 基督徒習慣讚美神的大能,淡化個人的能力與驕傲。

   所謂謙卑,就是願意按神的旨意做人,任祂熔去我們曾引以為傲的本色,再任祂塑造我們成為最真、最美、滿有智慧的人。

   第二 . 基督徒的開心是令人羨慕的。

   因著神的愛、人的信心,基督徒不再因昨天的過失揹負重擔,不會被今天的困難壓倒,不需為明天的變幻末測而憂心忡忡。

   第三 . 基督徒真心真意關心別人。

   不知道他們哪來的熱情?也不懂為什麼神愛我們、所以他們就能愛我們。理性上我也不否定神、只是感性上還沒什麼體會,我依然半信半疑。

   一天下午開車去接孩子,看到西邊的天空烏雲密佈。雲中卻有霞光萬道、穿透雲層、灑向大地。那時,錄音帶中播放著這樣一首歌:祂悄悄踏過

   我感到祂衣衫襤褸                  卻氣勢磅礡地踏過來
    - - - - - - - - - - - - - - - - - - - - 
 
   那卑微就燙平了我                  那榮光就懾服了我

   那溫情就感化了我                  那生命就安息了我

   那一刻,我的心悄然被聖靈感動。。

   這個宇宙是如此浩瀚壯美,一個人的智慧和能力、渺小有如海邊一粒細沙。回想當年求學時,誰敢說:『我不找導師、只靠自己寫文章拿學位』?

   推而廣之,在人生這漫長複雜的過程中,我為什麼要自己逞能、不相信這位宇宙全能者?想想看,在我們做過的蠢事中、有多少是因為我們的無知?

   真心信主的人敬畏神也依靠神、不固執也不軟弱。上帝,不僅是我們軟弱跌倒時的柺杖,更是我們趕路登山時的翅膀。

   順服神,不代表我們愚昧沒有主見,卻說明我們能識天地之道、得人生智慧。箴 9:10 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

    *********************************************************************

   想要體會『一分鐘』有多少價值?你去問一個錯過火車的旅人。想要體會『一秒鐘』有多少價值?你去問一個死裡逃生的幸運兒。但都不如你自己經歷!

   經歷上帝的見證文章有很多,可是那都是別人的事、你對神能有多少體會?除非你帶著一顆渴慕上帝的心、來就近神。

 『神不偏待人』(羅 2 : 11)。你追求真理嗎?祂就是真理。你渴望美好嗎?祂完美無瑕。神讓有心尋求祂的人『看見』祂、心有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