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4年12月5日,臺灣三峽、海山一坑煤礦發生災變,周宗魯沒被毒氣毒死、沒被落磐封死、他怎麼找到風管、怎麼找水喝?讓他來說故事吧:
 
  當天,我和往常一樣、進坑前先作禱告,卻提前入坑(若與採煤工同時下去,在500公尺深度處都完了),我們到最深坑底、再斜七片口。

  剛要打坑洞的時候,轟!煤礦爆炸了!當時強風襲來、煤塵紛飛,坑內一片漆黑,我摸摸我的臉,覺得有知覺、沒有死,我感謝神!

  心想煤碳凸出來吧!可是主斬釘截鐵的說:「不是,是災變!」,我很害怕,因為煤碳凸出是小範圍,只要落煤運出、我一天或半天就會出坑了。

  但災變就大不同,有爆炸、有毒氣、沒有空氣、有落磐,死路一條啦!

  我呼求主救我,當我拚命的跑出70至80公尺處,主給了我一句話:「我必與你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我的心大得安慰。

  沿著軌道,我在漆黑中跌跌撞撞,那時坑道中一片呼天搶地,許多人跪在地上合掌高喊「媽祖救我」、「觀音救我」或「土地公救我」!

  我好不容易跑到六片口,打開風管、風很小,糟!一氧化碳若出來怎麼辦?主催我再逃!趕到五片口,我立刻把風管對準鼻子,啊!有新鮮空氣了!

  很快地,我的頭上、四周,都瀰漫著致人於死的毒氣(我若再慢些啊、吸進一氧化碳,人立刻昏迷不醒、30 秒就會死亡)。

  等了又等,我不敢離開風管半步、又好渴,但哪裡有水呢?我一手脫下安全帽,把尿撒進去,我不敢浪費、因為在坑裡找不到水的。

  唉呀!可是尿好酸好辣好苦、再也喝不下第二口。嘴唇焦烈的時候,我就用海棉沾尿潤潤嘴唇。哦!主啊!怎麼辦?

  突然,我想到帽燈旁有海棉口罩,妙!把口罩沾濕了尿,摀著嘴巴和鼻子、用最快的速度走了30公尺,取回剩半口水的水壺來。

  繼續往前,那裡也死了很多人。只是,半口水能讓我撐多久呢?但主說:「看哪!」,主叫我看到祂是大而可畏的神!

  我低頭發現,腳下一具屍體的腳竟濕濕的、地也濕濕的,我用燈一照,啊!是從岩縫中滴下來的水,讚美主!我立刻拿水壺接水、接滿有一小壺。

  我喝水喝飽了、開始唱讚美詩!但肚子餓得要命、怎麼辦?起先我剝坑道中樑木、放在水裡泡軟。。太硬、吃不下,找畚箕竹片、也是吃不下去。

  我對主說:「主啊!那我只好吃人肉嗎?」,禱告後,覺得裡面很平安、主也沒有攔阻。我試著從一具屍體的腿肚割下肉來。。

  吃之前,我為他及他的家人祝福禱告,我把肉撕成一小塊、用水灌進喉嚨去,因為「不吃就營養不夠、不吃會死」,人肉延長了我的生命。

  我在坑裡實際 5天4夜,但當時感覺有 8、9天之久,喝完了水就睡覺,睡醒了就禱告或唱讚美詩、以手打拍子唱「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詩 150 篇)。

  我在臭屍堆中間,越唱詩、越讚美,居然越覺喜樂甘甜,我真正深深體會到主耶穌是又真又活的神。

  當時環境太恐怖,當屍體在爛時、眼珠子也掉下來,每人死狀都不同,有的這樣彎、有的那樣彎。若沒有神的同在,我想沒人能活下去、早被嚇死了!

  我面對屍體、實在為他們的下地獄而悲哀。我向人們說了21年:耶穌是真神,信祂的人有永生、不信就沒有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約 3 :  36)。

  神鼓舞我摸索前行、每見落磐就休息一下、恢復體力,再用最快的速度通過那所謂『連蟑螂也通不過的大落磐』,以減少電池的消耗量。

  突然,上方遠處有救難人員的燈光在搖動,「哦!主啊!我感謝祢、讚美祢!」我立刻用燈火發出求救的信號。哈利路亞!我得救了!

  救難人員起先不敢下來,以為是鬼。因第一天救出的人是植物人、第二天人就臭了,坑裡溫度高達攝氐40度以上,誰能活過 5 天?我拼命搖擺燈光。。

  他們遲疑許久、終於下來,我悲喜交加!他們把我拖上坑口,救護人員把我放上擔架,用紗布蓋上我的眼睛,然後把氧氣管插入我的鼻孔,又蓋上口罩。

  我忍不住將口罩用力拉開、大呼:「主耶穌是真神、祂救了我」!!是啊!誰比我還有資格說這話呢?那些拜媽祖、觀音或土地公的人都死了!

  我在急難中呼求、真神就奇妙地搭救了我(詩 81:7),誰比我更有資格作祂榮耀的見證呢?請不要以你的想法來否定一個經歷過上帝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