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孩子先天散光,她配戴上眼鏡後到了公園、看萬紫千紅的花兒看的真專心呢!以前她都沒興趣的、只因為眼目昏花罷了。

   聖經告訴我們,當人們被世界的王(魔鬼)弄瞎了心眼時,心靈的眼睛失去功用、所以沒有看見自己的罪、也不覺得需要上帝。

   耶穌已經死而復活、成就救恩了,現在接受救恩就是人的責任。如同一個人患散光或近視,也得自己願意去看醫生、願意配眼鏡,戴眼鏡才行。

   如果真是不懂『自己為什麼需要被救』呢?。。沒關係,至少你虛心一點吧、有好沒壞!承認自己可能無知,就不會悍然、斷然拒絕親近神了。

   理性上,大家都知道自己不是『每想都對』吧!既然不怎麼高明,那麼去接觸陌生的、甚至和自己意見不同的聖經又有何妨呢?

   最怕的是,既不高明、又堅持自己頂高明,很像沒有病識感的病人,真的沒法痊癒。許多人每每知道了片面,便以為自己全面通。

   卻不想,現在的知正好證明過去的無知。過去是那麼無知,難道現在知道了一點點,就忽然變得全知了嗎?當然不是!人常是當下的自以為是。

   有人不屑地說:『神也自以為是啊!』。。說的真好!但是就因為神是『是』的,所以祂的『自以為是』就是完全正確!

   創造宇宙萬物的神不可以不正確,你說呢我們沒本領從顯微鏡去看天體、至少可以環顧這精巧絕美的大自然啊!神的智慧讓你信得過、請不必懷疑。

   神說人墮落了、人有問題耶!你快樂嗎?不快樂一定有原因耶!你肯虛心對耶穌說『神啊!我要能看見』嗎?你願意經歷神的醫治、看見真理的光嗎?

   耶穌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 5 : 3 )。

   基督徒蒙恩、知道了若干真理,但仍然有限及渺小。讓我們『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羅12:3)吧!

   我們並不知道自己前面的路,也不知道別人將來要如何,所以不要失去愛心的論斷別人、也不必提早失望說人家沒救。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此外,平時追求真理、經歷上帝、分享神的奇妙也非常重要,因為這成為一種儲備、一種看見,別人奪不走的。

   信仰道路上,有高山也有低谷。在黑暗的幽谷裏、不要懷疑你在光明高山上、主讓你見過的豐盛恩典,這樣你才能剛強、不致癱瘓難行。

   就如有人半夜起來是不開燈的,無論是上廁所、喝水,都在黑暗中進行。嚴格來說,看得見嗎?當然是模糊,但他憑著白天對環境的熟悉,有信心。

   基督徒不等同基督信仰、世上的教會也不等同那絕對的天堂,人不完美、所以教會也不會完美,我感謝主帶領我看這一切。

   神沒要我因著教會、或基督徒來歸入祂名,祂也不怕我看,如同祂在聖經中坦露真實、不包庇任何人事,祂要我更深認識祂的愛、因祂而信祂。

   我深深、深深地被主感動,我們不好、但祂愛我們,教會有瑕疵、但都是祂的。這個經歷使我信主後掙脫人為的綑綁,也極不易對人、對事失望。

   愛,不是暫時的。愛,一定有犧牲。愛,是一種能力。愛,不是瞎眼看不到你的壞、卻存心忍耐你的傷害、就盼你有更好的未來!愛一定是免費的。

   這是個真實叩入你心弦、改變你生命的基督信仰,不是一個膚膚淺淺、只去教會做禮拜的基督宗教。信主,要讓祂當主人、絕不利用祂當神燈精靈。 
 
  『看得見』很重要 !聖靈動工、柔軟一個人的心,才能『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 16 : 8)。

   第一個『看見』使人悔改、受洗,成為基督徒。信主後、那不斷的『看見』使你與主更親、與人更和諧、活的更神采飛揚。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 1 : 16),你看見了嗎?耶穌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 : 10),你看見了嗎?

  神對你我都有慈愛和信實、祂的恩典也都夠我們用!親愛的朋友,你看見了嗎?就算你現在沒看見。。你渴望看見這等美好的光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