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買了盆長青樹,問花匠:『冬天時,能不能讓那樹就在盆子裏長』?花匠說可以,但一定要把樹連盆一起埋地裡去、春天再挖出來。

    他沒有照做,結果樹凍死了。原來,樹之所以能熬過冬寒,不單因冬天微微的陽光、更由於大地供給它們不斷的暖意。

    北極雖冷,在冰山下的水裡、魚兒照樣游動;南極雖冷,但在大地深處、仍然有火山的熔岩滾動。

    基督徒若比喻成樹,大地就是耶穌基督。弟兄姊妹的安慰有如冬天的陽光,可以帶給我們一時的溫暖,但冬天常有狂風大雪。。

    神是基督徒生命的泉源,祂在我們內心深處的力量才能帶領我們熬過風霜!基督徒的生活不是靠意志、乃是靠不斷長大的屬靈生命。

    不信主的人常定規、也常立志,但是請看:『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 7 : 18 )。

    罪有罪的律,請看:『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羅7 : 19)。人已經墮落了,要承認才勇敢!

    人若要靠意志的力量行善,就如同車子沒有油,人只好去拖,拖一步走一步、不拖就不走,非常勉強而辛苦。

    基督徒擁有的卻是神的生命、能一直行善的生命。但是但是,基督徒的屬靈生命絕對需要維持、才能健康成長。

    譬如說一個人餓了不喫、冷了不加添衣裳,不久就會死蹺翹。信主後若跟上帝 say bye- bye,不讀聖經、不禱告,屬靈生命也必然衰微!

    基督徒的生命也是大有盼望的。想想兩個數學天才剛生下的嬰兒吧!我跟你保證他目前不知道一加一等於多少、但聰明遠景可期待啦!

    當孩子學走路、父母會給他幾次機會?會在他跌倒十次後,讓他改坐輪椅嗎?還是二十次後不會、就對他絕望?或有人會勸父母死心的?

    都不會!當你確定你的孩子沒有身體毛病時,你會給他無數次機會、直到他會走為止!所以當聖經告訴我們,屬神的兒女能結出聖靈的果子 (仁愛、喜樂、和平。。)時,你要有盼望!

    種絲瓜種子長出絲瓜、信耶穌的人像耶穌,沒有問題! 你只要付上代價、照神的方式走神的路,神的應許不會落空!

    基督徒擁有的更是復活的生命、是死所不能拘禁的!一次南京大轟炸裡,見有人從碎瓦裏爬出來,那是因為他還活著,死的人就爬不出來了!

    一個人得絕症,立志說要活。。嗯嗯。。怕也活不下去。神的復活大能不是靠人的毅力可以撐出來的,所以說耶穌的救恩寶貴!

    得救成為基督徒後,神不只在我們死後給我們一個不朽壞的身體、得著永生,也幫助我們在世時活的好、超越人生一切的艱難困苦。

    基督徒外面的生活能擔當多少,乃看神在他裏面的工作有多少。就如車胎打足了氣、車子才開動順利,不是這車胎多想滾動就能動的。

    宗教排除神的恩典、無限度的膨脹人的念力及努力。意志只能維持外面的裝作,我們必須看見意志的無用、而降服在神腳前,深刻明白耶穌說的: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約 15 : 5)!

    加 3 : 3 說:『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所有的宗教都妄想靠肉身成全!所以切切牢記:基督信仰不是宗教!

    上帝正帶領基督徒走一條有效的活路!祂的生命不勉強、不辛苦,活潑又亮麗,你包準喜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