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三因為旅館女服務生的強力推薦,去看了一齣戲。

   戲碼其實是相當陳腐的才子佳人愛情劇,但卻座無虛席。整齣戲裡最引人注目的是扮演男主角書僮的那位侏儒了,不滿一公尺的五短身材、配上個大頭顱。

   他時而辛辣、時而滑稽,入木三分的演出贏得觀眾最多的掌聲和笑聲。 
 
   看完戲回到旅館,女服務生說,那侏儒小時候是她的鄰居,他們經常一起玩。但後來大家都一個個長高時、他卻還停在那兒,結果就成為別人捉弄的對象。

   本來很快樂的他也變得很自憐、很陰沈,他不跟人來往,封閉自己。 
 
   女服務生說:『我覺得他很可憐、想安慰他,但他反而以為我在譏笑他,他甚至恨起自己的母親來』,『但他現在很開朗呢!』蘇三說。

   她解釋,他母親一天流著眼淚對自暴自棄的他說:『你長這樣絕對不是我的意思,我懷你時也沒亂吃藥,神自有美意、你要好好想一想』。 
 
 『後來他禱告後終於想通了!上帝將他造的短小,也許就是要他讓正常人高興的。於是他加入了劇團,專演插科打諢的小丑角色。

   觀眾越笑,他就越有成就感、越想讓他們開懷,所以他專心琢磨演技,現在終於成為一個出色演員,他不再看輕自己,他常讚美主呢!』。 
    
   世界上沒有什麼小角色,所有的角色都有它的功能!

   即使憾事背後有許多錯誤或缺失,但我們需要追究到底來怨恨嗎?相信慈愛全能的上帝能化咒詛為祝福吧!(尼 13:2)
                 
   世上之所以會有虐待、欺凌的事,是因為不把人當人看。
人的價值不在於他有什麼,而在於他就是人!

   每一個人都帶有上帝所賦予的特質,而且在上帝眼中都看為好。不尊重人,是把自己的判斷和利益置於造物主之上,是自高自大的罪性表現!

   上帝不會造廢人,人只要放對了地方、就可將潛力發揮到極致。怎樣看清自身的格局,再找到唯一屬你的那個空缺,認識主、求祂幫助就是聰明。

   什麼地方有基督信仰,什麼地方人就能在愛中作真正的人。我們在萬物之上、在上帝之下,所以不自卑也不自高 。

   神的愛充滿我們,使我們樂於愛人、也坦然被愛著,這是健康、平衡、喜樂、合神心意的生活。我們本是為上帝的榮耀而被造的呀!

   所以,不要懷疑,上帝希望在你的身上顯出祂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