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中第一人稱不是 Little Angel)

    我有一位朋友,幾年前他總忙著,所以假期裡,妻子和兒女只好自己擬計劃、自己玩,他們開旅行車,一路從蒙哥馬利露營到加州西岸,然後再返回。

    他雖知道家人每日的詳細行程,但是工作把他綁死了!看著自己的行事曆,一路下去反正都不會有空。。他靈光一閃,那還等什麼?

    他下定決心、犧牲掉許多福利,秘密安排好機票到他們途中的某個機場,使他能在某天到達他家人的必經路上。

    他早幾個小時坐在路邊等,留意等那輛熟悉的旅行車。當車子出現時,他走到路邊瀟灑地向家人(他們認為他在三千哩外呢)伸出大姆指(搭便車手勢)。

    哇!!! 我簡直可以想像他家人那驚呼歡喜的表情了。

 我說:『呵!真是不可思議啊!你為什麼要這麼費事』?他逕是笑著、陶醉在當時的情境裡。。不願自拔。

    我不禁想到我的孩子會在我去世後怎樣說。我相信他們會說:

  『爸是個好人,但他總擔心工作業績達不到要求。。家裡電燈和窗戶沒有關好。。房子周圍的草坪還沒修剪。。我們的成績沒有進展』。

    總之,我很沒有情趣,好像只想按步就班的過完人生、然後死掉。至於這人生的所有人(包括自己)高不高興。。嗯嗯。。不管!!

    人不知不覺、常活的像機器一樣乏味! 你是唸書機器?賺錢機器?還是持家機器?(機器冷冰冰、不可愛、沒有幽默感 )

    書、永遠唸不完,錢、永遠賺不夠,還有,家裡的灰塵每天都會掉下來。。我們犯得著用一生的精力去跟它們拼嗎?    

    讓我們重回幼時活潑的心境,常給周圍的人一些驚喜吧!很棒的。

    我們不是為了累死自己而工作的、我們不是為了傳統規矩而結婚的、我們不是為了要跟人家一樣而養孩子的。我信主前以為要表現好才有權利快樂,Oh!NO!

    上帝因愛造了我們、我們當然也要因愛而活得生氣盎然! 神賜我們生命、為讓我們享受祂的恩典,所以我們不該被生活踐踏、我們該享受生命!

    神主動修補了我們與祂因罪而中斷的關係!再來,祂盼望我們『愛人如己』(可12 : 31)、與人和睦,大家都得到愛與被愛的實際滿足。

    基督信仰注重關係、講的是上帝的愛,宗教不注重關係、講的是學問。真理也很美、是人類的需要,你懂得欣賞嗎?會為此感恩嗎?

    有人說他就是不快樂。。信主吧!信主後你才覺得幸福、才能卸下精神重擔、才能用上帝的愛愛不相干的人,何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