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我被熟朋友退還了小生日禮物,她客氣的說『無功不受祿』。。我的熱情好意吃了閉門羹,同時,我也為她難過不已,她的心靈將是多麼的貧乏。

  『無功不受祿』的觀念並不符實際。

   我們活到現在吸過多少空氣?付過一毛錢嗎?空氣是神造的,我們連感謝都沒。每人都是上帝賜與寶貴生命後、在恩惠中長大的,全部『無功受祿』!

   你看過極力持守公平、頑固不肯張嘴吸奶的寶寶嗎?你的孩子要賺了錢才能吃飯的嗎?你怎麼長大的呢?全部無功受祿

   有人說『你又不是她媽媽、她不敢拿啦』。真可憐!我們只敢接受父母無償的愛嗎?父母才總共兩個人而已、不能分身,能力有限、會病又會死。

   我們若不相信『上帝是愛的源頭、而祂的愛藉基督徒無條件傳送』,這世界真夠寒冷、而我們也會自私下去。

   無功不受祿的觀念出自『怕欠人人情』的不安心理,也出於那個『想完全獨立』的驕傲。信主,使我們的家不再侷限於有血緣關係的區區幾人而已。

   所有得救的人就是屬靈一家人。 因為同信一個神、同有祂的生命,所以就打破了一切先天後天的藩籬,無論是文化教育、貧富貴賤等,都不能成為攔阻。

   耶穌使人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弗 2:14)。信主,使我們在愛的裡面、在豐盛的裡面。    

   我們幹嘛活的像個孤島、拒絕任何外來的援助和愛,然後等著糧盡彈絕?孤島存貨有限,我們必是鎖緊倉庫、吝於給出的。

   這樣快樂嗎?我們示範孩子也這樣過嗎? 我們為什麼要活的這麼辛苦疑懼呢?小孩會不會抱怨的問:『你為什麼要陷害我、把我生下來受苦』?

   上帝的心意是讓人彼此需要、建立起愛的關係網,享受祂賜給我們的一切。我們要順著造物主的意思去活才會幸福。

   上帝盼望我們盡情地享用祂的恩典、瞭解祂愛我們、並且也愛祂請問眾媽媽,妳若為孩子煮了一大桌好菜,孩子卻說無功不受祿,然後禮貌告退,妳。。高興嗎?

   或是吃了以後,趕緊誠惶誠恐買了同值禮物回送給妳、暗示從此兩不相欠,妳。。開心嗎?。。 (真會哭死或氣死)
   
   讓我們歸入主名、進入那個愛的大家庭,而能凡事謝恩吧!

   付出時,感謝主!祂賜我能力幫助他人 ; 無助時,有人伸出援手,感謝主!我們總蒙祂看顧 ; 平日好端端的,還有人沒來由的愛我們,哇!你不覺得非常甜蜜嗎?

   我的朋友很好,但是我如何再去愛她呢?不信主的人才覺得有壓力。唉唉!不認識恩典的主,不敢接受恩典,這樣沒有福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