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中 第一人稱不是 Little Angel)           

  小時候我很喜歡幫媽媽檢查蛤蜊,不能讓一個臭蛤蜊壞了一鍋鮮湯喲方法是左手先拿一個,再用右手撿其他蛤蜊、一個一個去敲它。

  如果敲出的聲音是結實的,就新鮮,如果是虛的、有點沙啞,那麼不管它的口閉得多緊,還是臭的蛤蜊。我也幾乎不曾誤判過,得意耶!

  一天,媽媽又買回一大袋,我熟練的敲呀敲,但出乎意外的是,居然所有蛤蜊都是壞掉的。。我簡直不敢相信 ,告訴媽,她很驚訝:「怎麼會呢?這個賣蛤蜊的很厚道呀!」。

  於是母親大人親自出馬,這才發現原來我抓在左手中的那個蛤蜊是壞的,所以任何蛤蜊只要跟它一碰,就都被判三振出局!

  畢業後我開始很努力工作,但怎麼我對周圍的同事都看不順眼呢?每個人都有令我難以忍受的缺點,而且都不受教。我覺得自己真倒楣、怎麼都遇到壞人! 婚後我脾氣更大。。

  直到一回,一個哭泣的媽咪無助的向我傾訴

「我覺得我快把我的孩子毀了,他們一點小小的錯誤,就會讓我氣得對他們怒吼,我知道我不該罵那些難聽的話,但就是沒辦法控制。。

  不該?  我像被敲了一棒!她至少還知道不該,而我從來就沒覺得我過去發怒是錯的 。仔細想想,我遇到的真都是惡人嗎?有些人對你友善、有些人不,這樣機率最大吧!

  啊~  原來我是用自己的高標準去檢驗周圍的人,結果我對大家都不滿意了!其實我最不滿意的應該是我自己,我就是那個壞掉的蛤蜊啦!?- - 真正罪魁禍首。
 
  我震驚許久、也很難過我自欺、也惡待別人。媽媽嫌孩子,也
常常是嫌那個個性最像她的,因為她在孩子身上看到同樣缺點、同樣不能調教,真是無法忍受呀!

  或者,自己早有陳年情緒垃圾,只是找孩子來發洩,事後又自責個要死、親子關係又嚴重破壞!垃圾呢?掃過來掃過去、還在那兒,人群中你討不回公道。喪氣哦!

  我們習慣拿禮教「做人」,卻沒法接納自己,有絕大多數人都不喜歡自己、都挑剔自己。對自己嚴苛就對別人嚴苛,人無法改變人。氣死哦! 

  讀聖經後我恍然大悟,原來每個人都是一個大問題(生來有罪)啊!一粒壞蛤蜊足以弄混一鍋湯,何況全都是壞的呢!難怪人們永遠有衝突、都是無解的,越靠近摩擦越多。

  怎麼辦呢?聖經說:「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 8 : 32 ),耶穌就是真理,祂啟示每人的真相、使我們能悔改,並有大能來轉化我們、使我們邁向美好。

  信主,絕不是放任自己、卻是安心地將自己這個大麻煩交給上帝了,深知自己被神所珍愛,自己搞不定的、祂一定搞的定。

  我變得溫柔平和後,才有不埋怨的自由,那個媽媽將重擔卸給主、求主引領孩子後,才有享受天倫樂的自由。多好!神希望我們幸福快樂,祂愛我們~

  病人必須先承認自己有病,否則誰能勉強他去看醫生呢?看病也要找對醫生,否則病也不會好。許多的不快樂都不是別人造成的,乃是自己裏面的問題。要解決,親愛的朋友.. 

  找上帝幫忙吧!祂真是我們心靈的大醫生!  找祂保證有效! Try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