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在鄉下看到一個老農把他的大水牛栓在一個小小木樁上,我就走上前,對老農說:「大伯,牠會跑掉的啦!」

     老農呵呵一笑,語氣十分肯定地說:『不會!』我有些迷惑,忍不住又問:「為什麼不會呢?這木樁很小,牛只要稍稍用點力,不就拔出來了嗎?」

     老農說:「小夥子,我告訴你,當這頭牛還小的時候,就給栓在這木樁上了。剛開始,牠不是那麼老實待著,有時撒野兒想從木樁上掙脫。。

     但是,那時牠力氣小,折騰了一陣子後還是在原地打轉,見沒法子,牠就倦了,也灰心到沒心思跟這個木樁鬥了。

 牠漸漸長壯後,一天我拿著草料來餵飢餓的牠時,故意把草料放在牠脖子伸不到的地方,我想牠會掙脫木樁去吃草的,結果牠只是可憐地叫了兩聲,呆呆地站在原地望著草料。你說,有沒有意思啊?」

     啊!原來約束這頭牛的並不是那個小小木樁,卻是無形的精神枷鎖。。

     唉!人又何嘗不是這樣呢?不去思考、常被傳統或習慣套著去生活,最堪憐的是,某種的錯誤觀念世代承繼下去,使人的偏差根深蒂固。

     我們做很多事、堅持很多想法時,都沒有求真求實的精神,例如燒香拜拜,我們很少質疑到底拜到了祖先、還是自己的一廂情願而已?

     祖先都死了,還吃我們的大鴨大肉嗎?靈魂來吃嗎?那麼,放雞鴨漂亮圖片、心意到了不就好了?台灣傳統都拿香拜祖先,為什麼祖先不保佑呢?越來越是家暴屢見、外遇頻繁?

     我們常常自打嘴巴、說矛盾的話,很沒有理性。例如:佛教常要人『不要執著』,那佛教徒為什麼要執著信佛呢?說『什麼事都沒有絕對』的人,那他那句話也不是絕對的對,不是嗎?

     似是而非的謬論迷惑人心、模糊了真理,那隻大水牛也自以為是,你覺得呢?牠實際上是可憐,你覺得呢?空長力氣的牛被囚著、空有靈性的人不認識真神上帝!悲哉!

     真理就是真的、絕對的,不用誰來投票贊同!你可以不相信真理啊!但最後倒楣的絕對不會是真理!就像你可以不相信『人需要氧氣』,你可以不吸啊!空氣又不會怎麼樣,但是最後死的一定是你。

     不是每一件事都關乎真理,但是真理就寫在聖經裏。不管我們愛不愛聽、聽不聽,人就是需要知道、而且必須靠上帝的恩典去遵從,才能在這個不好的世界裡過得好!

     那隻牛的力氣哪裡無法掙斷木樁或繩子呢?問題是,牠必須相信牠能掙斷才行。我們的思想中有幾個木樁呢?我們自己設的?別人為我們打下的?多久了?你奉為真理嗎?

     例如:你工作不順利時看自己一無是處嗎?事業風光時自詡可以掌握人生嗎?感情受挫時覺得自己是被遺棄的破爛嗎?愛情火熱時什麼都可以給出去了嗎?不可以不可以。。

     盼望人回到神的話語上、得到智慧耶31: 3 中, 神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 約 8 : 32 說:『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你希望得自由嗎?上帝要幫助你拿掉許多錯誤思想的木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