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有個國王非常寵幸一位大臣,有一次,那大臣的母親生了重病,情急之下,他便擅自乘著國王的馬車趕回鄉里。

     這在當時是很重的罪,但國王卻說:「他真有孝心啊!竟甘冒犯大罪的風險去救母親,這樣的孝子必是賢臣」。

     又一次,國王與那位大臣微服出巡,那位大臣在路邊摘下一個剛熟的桃子,一嚐之下,覺得太美味了!便遞給國王,說:「陛下,您也嚐嚐吧!」。

     國王開心地說:「你第一個就想到要獻給我,足見你的忠心啊!」。。但幾年過後,這個大臣失寵了,國王便常在人前數落他的不是:

  「哼!那傢伙,當年擅自乘我的馬車回家,難不成看自己的家比看朝廷還重要嗎?」、「有一次,他竟然還膽敢把自己吃過的桃子給我吃,足見他的輕蔑之意啊!

      故事中那國王的行為常是我們平常人的寫照!主觀,常是你我不自知的通病。

     不信主的社會裡,每個人都當主,然後又容易依自己的成見情緒或政治意識對人產生雙重標準、凜然定人的罪!例如:

     同樣的考量,我這樣籌算叫慎謀遠慮,別人那樣籌算卻是心機太重;

     同樣的動作,我喜歡的人做了叫真情流露,我所厭惡的人做了卻叫虛偽;

     同樣的犯錯,始終鍾愛的他一定被人誣告了,早被貼標籤的人則罪無可赦 ;

     同樣是嘻嘻哈哈,自己看來充滿活力朝氣,看不順眼的人我們說他輕浮;

     同樣一句話,要看是誰講的,而不是『就事論事、有客觀的有超然的準則』

 

     聖經告訴我們,我們從出生一開始就已經偏差了(人生來有罪、偏行己路 ),那個『絕對公理與正義』之靈(上帝)已經離開我們了!

     但感謝神,祂因著祂的愛又來尋找空虛的我們,要將真理啟示給我們,要將祂的生命再次澆灌我們,為我們造清潔的心、使我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詩 51 : 10)。。

     信耶穌不是信一個宗教,而是一個人的重生,使我們有智慧、不讓個人好惡來模糊真理,使我們雖有情緒、但能管理情緒而不犯罪。

     神的饒恕是徹底的饒恕,一定不翻舊帳,祂說:『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來 10 : 17),對每一個謙卑來到祂面前求赦免的人,上帝始終恩慈、絕不偏待。

     讓我們的心也徹底的歸零吧!人不是我們造的、人是上帝造的,我們不是審判官,所以不要論斷別人。讓我們用最大的良善去對待別人吧!要對人有盼望,請不要判誰死刑。

    因為上帝在大審判之前也沒判人死刑,祂『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 3 : 9)。祂呼喚我們:

  『孩子啊!走錯路沒有關係,回頭吧!回頭永遠不嫌遲,我在這兒等候你。。』,你聽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