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造人如同窯匠捏陶,自有巧思及用意,也一定賦予人需要的天份來完成其計畫。譬如說窯匠想捏個花瓶吧!他會讓瓶腹有足夠的空間來裝水、使瓶身有相當的高度可支持花莖。。

    若這個花瓶不知道自己是個花瓶,硬要充當漱口杯,也不是不行啦,但就是不輕省不順當,它不但顯不出花瓶的價值來,反比漱口杯更笨拙!

    現代人一天到晚高喊『活出自我』,問題是,當你不請教造你的神。。你怎麼知道你的自我是什麼樣呢當人不認識神時,常是瞎猜、錯用自己。

    當我們不接受人已經墮落了的事實,就會不知恥的在墮落中活出罪惡的本性來,例如:拿『劈腿』當家常便飯、講謊話臉不紅心不跳!

    當我們不相信真理時,就落入世界潮流、媒體或人的見識裡,只有在歪理中困惑痛苦而已。例如:高喊自己是命運的主宰,然後在纏綿病榻時怨天尤人。

     我常看到格友在罪惡世界中大呼『為什麼』,我回應『因為人有罪』。。呃。。沒人理我。制式教育中,標準答案只有一個,你不接受的話,準備吃大鴨蛋吧!真理也這樣絕對,人不接受真理。。呃。。人生試卷吃大鴨蛋!

    格子裏也常見人慨嘆、不知人生的價值在哪裡。。是名利?健康?聰明?美貌?才華?圓滿家庭?人際脈絡?。。都會過去的,都難免在罪中浮浮沈沈(又愛人又傷人,有友善也很狡詐。。)。

     好!回到原題想想,花瓶什麼時候最美呢?插滿芬芳鮮花、展現窯匠手藝和智慧的時候。那麼,人什麼時候最有價值呢?

    被神潔淨、用在神手中、滿足神心意、彰顯神智慧的時候! 何等璀璨榮耀啊!死亡奪不走、有『神要紀念到永遠』的價值!

    神不會亂造人,祂造你我都有計畫,我們存在的價值和神造我們的心意習習相關,我們當是屬神的,何必再賣這世界的帳呢?何必活在這世界的標準看法裡呢?

     這世界著重包裝和表演,連一塊糖果都要獨立裝扮來吸引人。但當我們相信愛我們、珍惜我們到願意為我們流血犧牲的地步,你就能肯定自己的價值了,這也足夠成為我們生命中最大的推動力!

     我們不需要向大眾推銷或證明什麼,我們的信心來自於上帝、不是名利。我們的價值在信耶穌的那一刻就確定了!然後,放心『讓祂使用』吧!祂要實現祂造你的計畫,你等著看吧!等著鼓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