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問:『若做到了聖經上所有要求的事、只沒信耶穌,有什麼關係?跟基督徒有什麼不同嗎?』

   『只』沒有信耶穌??甲本末倒置了!神對我們的第一個要求就是『信』- - 承認自己罪孽深重、悔改接受救恩。這個最最重要的要求,若沒做到,還講什麼呢?

   因信才稱義,因信才有神的生命,因信才有神兒女的名份,因信才能回天家!因信才可能從裡到外的潔淨、做到聖經所期許我們的所有事,因信才可能像神!真的。

   黑猩猩算機靈、長得也最像人吧!但牠沒有人的生命,甲的問題也等於在問:『若一隻黑猩猩的思考言行像人、只差不是人,那有什麼不同嗎 』?。。

    我們無法期待一隻黑猩猩思考言行像人啊!那問題的假設已然錯誤。

   想要有兒女的人會領養一隻最聰明的黑猩猩來拼命教導嗎?不會!所有人都自己生出寶寶來、然後希望將來『有其父必有其子』,我沒說錯吧!

   當人的生命已經被罪腐蝕、變了質以後,請別再頑固夢想能回到無污染狀態了!

   信仰講的是生命新的『取代』、不是舊的『改善』(宗教就是妄想從事改善,你真的想把黑猩猩教成人樣嗎?)。

   憑對上帝的『信心』而行,使神不得不祝福人、使人不斷的經歷神的真實。基督信仰講的是『關係』,而不是基於人『做了多少好事、表現多好』。

   譬如:爸爸媽媽就因為你是『他們的孩子』,所以才讓你免費吃住家裡,免費享受他們一生的呵護、栽培,並且你自然的有合法繼承權。

   你若是成績好、表現好,爸媽甚感欣慰,但如果達不到爸媽的期望呢?。。爸媽還是愛你啊,你永遠是他們的寶貝孩子,不是嗎?

   多才多藝、品學兼優的模範生比我們『好』太多了,但他能在我們家白吃白喝嗎?不能! 他得不到我爸媽對我的愛及恩典!我真是有『特權』耶!

   同樣的,我們與上帝的『關係』不是用『好行為』贏得的,更不能用奉獻的錢賄賂成在世上,我們都知道人際關係的重要,整天想盡辦法打通人脈、拉關係,我們又為何笨到不拉上帝這個關係呢?

   知道上帝是誰嗎? 一個宇宙創造者、人類救贖主、最後審判官!(人是祂造的,人脈算什麼?誰才是老大呢?

 『罪』,已經使我們跟上帝隔絕,然而祂愛我們,『主動』要恢復『與我們的關係』, 所以耶穌降生為我們而死,罪債清除乾淨後,上帝的忿怒才得平息。

   上帝給恩典、伸出和平的手,你要不要握住?憑著信心、謙卑接受祂的救恩吧!『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做神的兒女』(約1:12)。

   神的兒女有無比的特權,和不信主的人有天大的不同!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16:16)。得救的上天堂、被定罪的下地獄,地獄是什麼樣呢?

   聖經說:『在那裡蟲是不死的、火是不滅的』(可9:48)。有個從鬼門關繞一圈回來的人(Simon Mackrell, 1990 年因嚴重車禍被急救兩天後醒轉)這樣說:

 『我好像進入攝影師的暗房,我向深坑下降,下降越深則越黑暗,並有壓迫、難堪與孤獨感。恐懼與寒冷刺透了我,並聽見目的地傳來的尖叫、哭嚎與狂呼。。。

  你不怕嗎?。。『只差沒信主』?親愛的朋友,你們說下地獄有沒有關係?

  註:罪的發生是老祖宗亞當的不順服神,表現在生活上就是人的劣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