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比喻人生是一本使人不斷翻動的大書,我們的觀察反省,大概就是對這本大書的筆記眉批。或者有人以為,重新解釋已經發生了的事情,是違反真相。

     其實不然,譬如:青少年在反叛期中覺得父母不愛他,可是長大成熟後,就明白當年父母愛護的心,這是對真相的發掘,而不是對真相的扭曲。

     同樣的,每一年我們都可回顧過往。出於憤怒、偏激的重新解釋,勢必釋出生命更負面的意象; 出於感恩、有智慧的重新解釋,卻將散發生命深處的光輝。

     神(上帝)很實際,祂和我們一起走進現實。有人傷害你,神沒要我們佯裝不痛、也沒要我們否定事實。饒恕不是遺忘,卻是放棄自己應討的權利。神會安慰你、告訴你最後的公道在祂手中。

     神啟示你真相。人人是罪人,人(包括自己)有意無意都會傷害人,神既無條件的赦免了你一切的過錯,請你也原諒別人的侵犯,你的裡面才不會堆積無止盡的仇恨和苦毒。

     神沒要我們解釋『那加害你的人』與你無緣、所以冷漠以對,卻盼望我們愛『仇敵』呢!因為『惡人』心中沒有平安喜樂,他們需要神的愛來挽回、他們需要聽到福音!

     神沒要我們『心如止水』、像石頭般的活著,我們有血有淚,神造我們有熱情、會感動,『一切都是空』的消極謬論不出於神的口。

     我們要享受與神同在、滿有祝福的喜樂人生,不但活著的時候不空洞、死後也有真實的天家在等候我們啊!一點也不虛幻!有人瞥見天堂,轉醒後寫下見證,與聖經雷同,真令人歡欣啊!

     誰說『不要執著』呢?神說要執著!要執著聖經的每一句話,因為祂就是真理、是絕對對的。人若不堅守真理,就『同流合污、大家都好』了不是嗎?只有魔鬼才鼓吹這種『寬廣』境界!

     神不要我們迷失在『哲學道理中、不停的自欺欺人』,一句『要放下』就使人『能放下』嗎?你如果放不下就要去找上帝,而不是再背100、1000 條『如何快樂』條文,搞的頭昏腦脹!

     基督徒也走過人生高高低低、同樣面對人生苦難。基督徒不是三歲小孩子,也知道人心險惡,但是,因為有主,我們對生命有嶄新的詮釋、能單純正直而不愚蠢的生活了!

     這真是屬靈的重生!無論我們過去多糟糕、現在多困頓,我們相信神是能夠給人漂亮結束的那位,我們感恩、感謝,對人有更多的接納和體諒、對未來也更有信心的展望了!

     過去我未信主時,對這世界沒瞎眼,看它的爛- - 真爛,心中太多的憤慨。現在我是基督徒,這世界更爛了,但因為我對上帝沒瞎眼,所以我才能在很不完美的人事物中,常存那美好的意念!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