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失火了。。。時值半夜,叫喊聲把獨自寄宿在外的喬吵醒了!當喬發現身邊已濃煙滾滾時,他迅速跳下床,不斷的打開前頭的門向外衝去。

     但中途有一樣東西絆住了他,是一捆布,他立即拾起用來擋住煙火和熱氣,就這樣逃離了著火的大樓。

     脫險後、喬來到附近看熱鬧的人群中,才聽見手中的布發出了斷續的嚎哭聲,一個戴睡帽的女子向喬急衝過來,一把抱過那捆布。

     喬這才看清楚,那捆布裡包裹著嬰孩,那位抱著孩子又叫又哭的是嬰孩的母親。一會兒市長也趕過來了,在聽說喬的救人壯舉之後,喬在剎那時就成了眾人中的英雄!!

     火災過後,各大電視台相繼報導了喬的英雄事跡,喬的父母也引以為榮,喬一下子成了家喻戶曉的人物。但喬卻心事重重,因為他的初衷哪裏是救人?應該說是嬰孩幫他逃命的。

     喬擰了擰自己!怎麼辦?面對送上門來的美名,他大可風風光光地去陶醉,但是。。他有說不出的內心掙扎,他在夜間輾轉難眠。。之後起床切切禱告。。

     天亮了,電視台對喬做專訪、是立即轉播。喬面對著鏡頭,許多鎂光燈打在他身上。他有點憔悴、卻堅定,說 :「我不是英雄!」。。。%@#& 現場一陣驚愕默然,很尷尬。。

     不管!喬把當時的真實情況詳細講述出來,然後鬆了一口氣,呼!。。又安靜半晌,突然,熱烈掌聲響起,喬嚇了一跳,採訪的記者向他豎起大拇指:「喬,好樣的!你真是個英雄」

     魔鬼之所以淪為魔鬼,不是因為牠長的醜,而是因為牠要高舉自己,牠『心裡曾說,要升到天上,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要坐在聚會的山上。。要升到高雲之上,要與至上者同等』(賽14 : 13 - 14)。

     上面經文就出現了五個『我』,大家有沒有發現 I 和 God 這兩個英文字是一定大寫的(人根子底喜歡與上帝爭大)、有沒有注意到人們的談話中最常用的字是『我』(我覺得、我想、我要。。)?

      請睜大眼看魔鬼的下場!神告訴牠:『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當喬面對著不實榮譽,魔鬼誘惑他:『有什麼關係?是他們弄的,而且已經生米煮成熟飯啦!親友都沾光啊!你若講出實話就太掃興了,何不順水推舟做英雄?又沒有傷害到誰!』(聽來真受用啊)。

     同時間,良心告訴喬:『那是欺騙、那不對!』,神造人、也造良心,『律法的功用刻在他們心裡』(羅2 : 15),喬會失眠是因他裡頭有正義的聲音、也有想犯罪的律,正在廝殺決鬥呢(你一定有經驗吧)!

     但是最後,人必須做出決定!話說當年,神告誡亞當不可吃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喫的日子必定死(靈魂的死),魔鬼則說:『不一定死』。然後呢?亞當聽魔鬼了啦!

     很多人將這世界的爛歸咎於神,注意!是魔鬼引誘人沒錯,但真正犯罪的是人、不是魔鬼!是人自己決定要犯罪的!人因亞當的牽連,生來帶著罪性、喜歡罪中之樂。。怎麼辦呢?

     所以說人一定要信主!因為魔鬼知道人性弱點,牠的花招針對個人來設計的。你就算較不虛榮,但可能有貪心。我們的裡面若沒有神絕對公義的標準,一定不自覺的隨波逐流、跟著骯髒。

     許多不信主的人愛說:『我憑良心做事就好!』。。良心在多行不義之下會遲鈍的。而我們真的常在無知、無形中犯上帝眼中的罪。

    所以不要自以為清廉、不要高估自己的意志力及毅力。 要讓神在我們靈裡掌權,靠著祂來勝過我們原先勝不過的,這樣才能出污泥而不染、永遠做對的事!

    高舉自己,像魔鬼。沈迷在眾人的哄抬中,是愚昧。那是狗熊、不是英雄。想想那個夜多麼關鍵,喬靠著神而『得勝』、勝過自己的軟弱、勝過魔鬼的試探!盼你也欣羨這樣榮耀的生命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