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中第一人稱不是 little angel)             

   「我小的時候爸媽便去世了。九歲那年,我進了一所倫敦附近的孤兒院,那兒與其說是孤兒院,不如說是監獄。。。

    白天我們必須工作十四個小時。日復一日,像奴工,生活上並沒有任何調劑。一年中僅有一個休息日,就是聖誕節。當天,每個人還可分到一個甜橘,表示歡慶基督的降世。

    這就是所有的了,沒有香甜的食物、也沒有玩具。然而連這小小的甜橘,也是要在全年中都沒有犯錯、都聽話、很乖順的孩子才能得到。

    很可憐啊!聖誕節的甜橘就是我們整個一年的盼望。

    又是一個聖誕節來臨了,但當孩子們列隊從院長面前走過、並領甜橘時,我只能乾看著,並承受羞恥感。誰叫我在那年夏天,要從孤兒院翻牆逃走。

    拿到甜橘後,孩子們可以到院裡盡情地玩,但是我必須回房自囚。啊!我蜷縮在床上,寒意陣陣撲來,我吞聲隱泣,覺得前面的路一片漆黑,人活著毫無價值!

    什麼耶穌的恩典呢?什麼平安夜呢?有夠虛偽、披著愛心外衣的孤兒院啊!我的憤怒到了極點。有誰真的愛我呢?我的悲傷也到了極點。突然。。我聽到有腳步聲。

    一隻手拉開了我破舊的蓋被,我抬頭一看,是維立!他拿著一個甜橘向我遞過來,我不瞭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會是從哪兒多出一個甜橘來的?
 
    這甜橘已經去了皮,為什麼?。。我感動莫名、屏息伸出手去接時,我發現我必須得好好的捏緊,否則這個甜橘就會一瓣瓣的散落。

    原來。。啊!原來是有十個孩子集在院子裡商量,並決定想辦法安慰我。所以,每人剝他們的橘子,分出其中的一瓣,再小心的組合成一個新的、好看的、圓的甜橘送我。

    那個橘子真夠甜、甜到我心坎裡去了。。」,彷彿親臨、回到過去的情境,如今事業有成、兩鬢發白的他依然淌下感激的淚水,說:

  「那是我一生中最好的聖誕禮物。感謝主!。。神的愛藉著同樣孤苦的孩子傳遞給我,我成長中有坎坷、但也有祂的看顧,在世上是孤兒沒關係,在天上我有永遠的爸爸!」 

    神說:「婦人焉能忘記她喫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賽 49 : 15)。。。

    他感恩、開懷的沈浸在神的慈愛中,講自己的真實故事,被幾十雙動情閃亮的明眸環繞著,他們也都是幼年失怙的孩子,而他飄洋過海到了異鄉,是這間孤兒院的創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