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看來楞頭楞腦的流浪漢常在市場走動,許多人故意捉弄他。

  就是在掌上放一個五元和十元的硬幣讓他挑,而他每次都選五元硬幣。

  大家看他傻乎乎的,竟連五元和十元都分不清楚,都捧腹大笑。

  每回看他經過,都一再的以這手法來尋開心、嘲笑他。

  過了一段時間,一個有愛心的老婦人,忍不住問他:

「你真的連五元和十元都分不出來嗎?」

  流浪漢露出笑容說:「如果我拿十元,他們下次就不會再讓我選了」

  。。。。。。。      

  人常以學位或獎狀來肯定自己的聰明,但上帝這樣教導:『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為聰明』(羅 12 : 16)。當人自以為聰明時,其實是顯出愚昧和無知了!

   『博士』是什麼?就是在特定領域裏比別人多懂一些知識罷了,踏出那個領域後,他沒有比人家厲害,『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羅 12 : 3),凡有耳的,真是應當聽。

   人有『彭風』、更有看不見的驕傲,驕傲和不安又緊緊相扣,人很不喜歡在人前示弱,男人尤其如此!人常得『證明自己』來換取尊嚴,又將自己的價值交給別人去評定,這樣真是可悲!

   信主,就是悔改、接受神的愛,粉碎了驕傲、也驅走了不安,當我們謙卑俯伏在愛我們的上帝面前時,正是承認自己的有限,也正是支取祂大能的時候了!一點都不笨耶!

    聖經告訴我們:『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箴 3 : 5)。我信主前最倚靠自己的聰明,所以就吃盡苦頭,同時呢,也看著別人勞苦愁煩、空虛無奈的度日。。唉!人實在不高明!

   感謝主,祂讓我醒悟,知道自己的愚不可及。我信主至今,真是『瞎眼的得看見』,看見祂的帶領、看見祂的智慧、看見祂的信實、看見祂的能力、看見祂的幽默。。那是一個肉眼不及的屬靈世界。

   我的喜樂天天在加增,我要專心仰賴耶和華到底。親愛的朋友,你感嘆人生無常嗎?那個無常威脅不到我的,因為神掌權。

   祂造我的計畫若不完成,我就不會死,我如果死了,就要與祂同在永恆的榮耀裏。我對未來有這般美好的盼望,。。你也可以有!

    『神是不偏待人』的,『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 9 : 10)。同樣的話語都在我們面前,我聽得進去,。。。你也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