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上帝)喜歡什麼樣的人呢?聖經很熟的?會禱告的?至少是行為好的吧!? 都不一定是喔!請別用人的角度去看神。

   聖經的真正作者是神自己,祂比你更熟。神早知道你要禱告什麼,流不流利其實意思都一樣。好行為?在神眼中,所有人都五十步笑百步。

   如果比起大衛來,掃羅王的行為比大衛好多了!大衛與拔示巴通姦,掃羅起碼沒這個記錄 ; 大衛謀殺烏利亞(拔示巴的丈夫),掃羅沒有,還耕田呢!應該勤政愛民吧!但為什麼神喜歡大衛?

   第一. 大衛會切實認罪

   掃羅呢?他是怕失去王位而難過,那不是認罪。他驕傲,他怕被人貼標籤。而神樂意饒恕、會幫助悔改的人遠離過犯。

  人認罪,罪就除去了,不認罪,罪就留下來。犯罪的大衛願意以憂傷痛悔的心俯伏在上帝面前,他就在謙卑裏、被神赦免了!神喜歡靈裡的潔淨。(這是祂的屬性

   第二. 大衛常常感謝讚美

   神是幼稚小孩、需要人捧祂嗎?當然不是!祂永遠自給自足。祂要我們養成感謝祂的習慣,為使我們提醒自己是何等的有福。

    大衛從不忘數算上帝的恩典,所以他就常常喜樂。別以為神喜歡素衣槁面、整天愁容的基督徒喔!(若信祂信到那樣悲苦,實在砸祂金字招牌 )   

   第三. 大衛尋求神

   大衛知道神有一切的美好及豐盛,而他貧乏,所以他親近神。大衛對神的孺慕之情強烈的寫在聖經裏!他說:『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詩 42 : 1)。

   不少不信主的人說他們尊敬耶穌,但也離祂很遠、很遠、很遠。神喜歡親近祂、依靠祂、享受祂恩典的人。(神希望你過的好

   第四. 大衛總想著神

   神的約櫃曾被非利士人擄去,大家都淡忘了,但大衛說:『我不進我的帳幕。。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詩 132 : 3 - 5)。

   終於他找回,興奮地手舞足蹈迎約櫃進城,又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裏』嗎?他接下來想為神建殿。

   其實,神無所不在,不住人手所造的任何殿,但大衛說:『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詩 42 : 2),他的心讓神感動不已!神喜歡思念祂的人。(神充滿著感情,不要懷疑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創 18 : 14),沒錯!神無所不能,但祂絕對不用祂的大能來勉強人,祂在十架上顯明祂犧牲的大愛、表明祂拯救人的決心,也耐心等候我們回應祂的呼喚、並回轉。。。
   
   神知道人是罪人,我們的犯錯對祂不是個意外,但我們的全心信祂、愛祂卻會使祂動容!因為這正是祂放給我們的自由、這也正是祂一心所渴望的。

   神創造綺麗萬物,卻單單依祂的形象造人,祂愛我們,對我們情有獨鍾。你願意回應神的愛嗎?不要學大衛的犯罪、要學他合神心意的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