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見證人不是little angel )

    我是家中長子,在我們家中,燒香拜拜是長子的責任,拜祖先、拜佛祖、天地爺、灶君,什麼都拜,可說是滿天神佛。我信天老爺賞善罰惡,但我很怕鬼。

    二十歲那年作流亡學生,最後隻身跑到台灣,舉目無親,不得已投身軍旅。在軍中飽受煎熬、身心受創,我非常想家,卻歸不得。拜了10 幾年的偶像並沒有樹立我積極的人生觀。

   後來讀到一篇文章,說有企圖自殺的人因信了耶穌,而說:『我再也不自殺了,主耶穌為了我的罪而死、而復活,祂賜我新生命、我要重生』。

   我百思不解,耶穌真有那麼大的能力,能讓一個不想活下去的人改變主意嗎?

   1949 年秋天,我們部隊從台灣調往舟山,連著雨天,我在甲板上被淋得像落湯雞,秋風一吹,真是難過極了,那難過到無法忍受的其實不是身體的折磨,而是孤單、不被愛的被遺棄的感覺。

   夜裡,我的心悲戚。。做人真苦,再來就決定跳海,於是向船邊走去,不小心踩到別人,被狠狠臭罵,很多人因之被吵醒,眾目睽睽下,我當然無法跳海。

   到了舟山,天氣變很冷,雨還是下個不停,從早到晚都在行軍,一天兩頓飯也吃不飽,真是飢寒交迫,只求一死了之。我終於明白一個沒有盼望的人,活一秒鐘都痛苦。

   於是我計畫趁夜靜無人時,往茅廁上吊,卻又被想如廁的人看見,又沒死成,真是氣啊!兩次的自殺未遂後,我的憂鬱症越發嚴重,一天到晚呆呆的。

   一切都在上帝的手裡,不管我是不是比別人不堅強,總之祂了解我的痛苦及失落,祂不讓我死,我就死不成。

    什麼叫湊巧?我能讀到那篇文章是湊巧嗎?我這個阿兵哥能走進教會聽『信耶穌有永生』的道是湊巧嗎?不是!而是上帝愛我們。

   基督信仰不是在講環境,人生來就有不一樣的好壞環境,基督信仰沒有站在誰的那一邊論是非,人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及道理。

    基督信仰以上帝的眼光看人,告訴我們罪的事實,啟示祂滿有憐憫及饒恕的慈愛、及祂永遠公義的行事方針。

   好像被光照進心裡。。我知道我是個罪人,也自忖承擔不起上帝的震怒,就即時禱告悔過,承認自己的罪,求耶穌的寶血洗淨我一切的不義。

   我不再膠著於自己的坎坷命運,我感恩的流淚。。世上我沒有家嗎?沒關係!天上我有一個家,我這般傷痕累累、破爛不堪,但天父上帝不避髒臭、熱情的擁我入懷。

   我的淚流不停,我的心卻好輕鬆,雨過天晴那種想歡呼的輕鬆。上帝已經赦免了我的罪,我的內心充滿了屬天的平安,我笑了。。我很久沒有笑了。

   從那天起到現在已經超過半世紀,上帝徹底更新了我的生命,我不再怕鬼、不再對人生絕望。

  人是人,生活中當然還有難處,但是這已經難不倒我了,因為上帝會與我一起走過困境,無論我多麼渺小卑微,但祂的愛及看顧會透過別人,使我真正受益、覺得幸福~

   上帝造人從不白造,祂祝福再平凡不過的我,使我能成為別人的祝福,在耶穌裡,我找到了活下去的意義,憂鬱?自殺?那些負面的意念被我扔進了垃圾桶。

    面對賜生命、造光明的耶和華上帝,你心靈裡所有的黑暗都只能抱頭鼠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