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文重貼)

       宗教集結了人的聰明和經驗,是人的主動。宗教依靠人的努力和外在方式,想達到至高至善的境界,期望心裡平靜,能通達溫和的待人處事。 所謂『智慧』,端靠自己慧根或靈性來領悟,也憑個人去追求或研習。

      基督信仰卻出自的啟示和大愛,是神的主動。耶穌完成了救恩,我們才能與神和好,是因為罪得赦免,心靈才有平安,心裡『對了』,所以才能通達溫和的待人處事。 聖經是神的默示及話語,不是神家的人很難領悟、也無從力行完全。

      宗教講公平,它跳過了罪的問題,也忽略了人天生的個別差異,專以外表結果來做評斷標準,這不是公平!!

     從事宗教活動很像莘莘學子十年寒窗後的大聯考,個個都辛苦,個個都沒有把握!無論成功或失敗,誰都不會有『幸福』的感覺!可能驕傲、可能頹喪,少見有孩子般的開心。人活的憂慮、活的沈重,也對人嚴厲。

      信仰講恩典,它坦然無懼的要和人正視罪的問題,上帝無條件的愛洋洋灑落在每一個人身上,祂的恩典要補足任何肉眼可見的缺憾,祂在乎人的內心(撒上 16 : 7 ) 和誠實,這才是真正的公平!

      人生際遇或會令人扼腕,但神的生命充滿了希望,會賜給信祂名的人!死後能上天堂是任何基督徒的把握。我們沒有驕傲、沒有頹喪,只有深刻的感恩和謙卑。人活的喜樂、活的輕鬆,也對人寬容。

      宗教看重修為或境界,面對千年人性弱點,它編織著最大的謊言,說:『你可以改善 !』。人若失敗,只能怨怪自己。人活在欺騙中,即使奮鬥也是枉然。

      走入宗教的人咬牙吃苦,因為老我的驕傲在支撐 ; 若這些苦能使他得道,得道後就理當有『自己的榮耀』,被人尊崇『大師』的人最感謝的一定是自己。

      信仰著重人與神、人與人、人與事物的關係,它告訴罪人難堪的實情 , 說:『除了神的拯救外,你將死在罪中 ! 』, 它暴露罪人的墮落光景及可怕下場,使人俯伏下來,深知唯有上帝才是我們的出路。

      弗 2 : 8- 9  說 :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看!連信心都是神賜給你的。信仰使人不能有一點點驕傲,所有的頌讚都要歸給主。

      宗教迎合罪人本性,信仰不合罪人胃口。
   
      宗教蒙蔽人心,提供不切實際的夢想,使人一輩子耗盡心力追逐海市蜃樓,其間困惑痛苦不說,更會斷然拒絕真神。

      有人說: 『你們基督徒都這樣,批評別的宗教是邪魔歪教!』,宗教本身是工具,邪的是它背後的魔鬼勢力!如今有許多抓緊宗教、沈溺其中的人無法醒覺,因為他們聽信謊言。

      宗教最大的陷阱不在使人更壞,卻一定使人更瞎眼,魔鬼是如此的卑鄙惡劣,牠定意要你活的不好,死後更慘。

      而信仰暴露真相,拯救罪人,使人在全然聖潔的神面前憂傷痛悔,在滿是憐憫慈愛的神面前感謝讚美,當人進入神的真理和光明後,能夠釋放自己和別人,能夠享受進步的喜悅、活出神榮美樣式的生命來。

      賽 42 : 8 說:『我是耶和華,這是我的名。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也不將我的稱讚歸給雕刻的偶像』,宗教人士會將基督信仰看成是另一個宗教,正是因為他們的不認識真理。

    
      信上帝,不是心靈要找個寄託,而是因為祂是可信的 ; 

      常禱告,不是要讓心裡舒服,而是因為我們依靠祂、並知道祂垂聽 ;

      會敬拜,不是因為我們有困難事求祂,而是祂配得我們的俯伏景仰  ;

      願順服,不是怕祂懲罰降災,而是因為我們愛祂、深信祂掌權 ;

      愛別人,不是別人一定值得我們愛,而是因為上帝愛他們的緣故。

      宗教的中心永遠是自己,所有好行為的動機都為了自己。基督信仰的中心永遠是上帝,所有好行為的動機都是出自祂的愛。
      
      求神的憐憫,使我們能將這兩造清楚分別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