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見證人不是 little angel)

   我在十四歲時,視力忽然大銳減,檢查發現是慢性青光眼!

   我半年內視力只剩下百分之二至三。那時香港人對瞎子有莫名的歧視,也傳說,誰要在路上被盲人棒觸到、便倒楣三輩子。

   我自卑,於是假裝能看見。這很危險,好幾次我被汽車撞倒。我因不能接受自己,也就更孤單、更痛苦。中學時決定輟學。

   輟學後學會點字讀書,當時二哥在美國,便建議我到美升學。但就像牛牽到哪兒還是牛,消沈的我走到美國依然消沈。。

   在美國有不少基督徒,可是我很討厭他們,嫌他們煩,老是勸我信耶穌、攆也攆不走。我常跟他們爭辯,他們說不過我、卻擁有我沒有的快樂。

   這叫我很惶惑,他們憑什麼快樂呢?回想起來,真正的輸家是我。我雖然辯贏了,卻帶著憂傷而去。他們好像輸了,卻讓我羨慕。豈有此理啊!

   我以前信滿天神佛、學過神打,我鑽研佛學、打坐、禪定,但我仍常鬧情緒、很苦悶,嘗試喝酒後,愁上加愁。

   那麼結婚吧!但是,結婚只是把一個人的問題變成兩個人的問題而已。婚後,我曾幻想用什麼方法自殺,還將計畫告訴妻子。。苦死她了!

   後來我到加州擔任軟件工程師,老闆是基督徒、邀我參加查經班。

   以前我是不看聖經、只會跟人家大聲小聲的,這回上帝開啟了我的心,我是越看越閉上嘴巴了,聖經講的是真的啊!

   我摸著自己良心,沒錯,我就是一個罪人。再讀到約 10:10,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啊!耶穌不是因罪要拆毀我們,而是要饒恕我們、使我們得豐盛生命!我很感動,這是恩典、這是應許、更是我的機會,我當然要抓住。

   我信耶穌後,和妻子相愛更深。不久,如預料中,我完全盲了。

   十四歲時,我情緒完全掉到谷底,花了十幾年才站起來。現在徹底瞎掉,我也傷心,但幾天後就沒事,因為我心裡有力量。

   天空飛鳥、野地百合花,天父尚且看顧(太 6:26 - 28)、何況是我?

   從外表看,基督徒與常人無異。但我知道,信主前,我裡面是一個很大的黑洞、沒有人生方向。信主後,我『看見』了上帝在我身上的恩典和工作。 

   我到監獄探望,大家都感動,為何家人不理、而一個非親非故的瞎子卻常來看他們呢?上帝藉著我的殘障傳遞祂的慈愛,要『社會唾棄的人』得救。

   讓人生的意義在上帝的旨意中顯明吧!祂告訴我:『你很有用的』。

   當人不倚靠上帝、不信祂能化腐朽為神奇時,隨便一個苦難就會愁眉苦臉。我雖然瞎了,但在不幸中我居然能充滿喜樂,換好眼人羨慕我吧!

   照理說,瞎子找工作是難的,但這麼奇,加州那個老闆聘用我正因我失明,他希望我做人工眼(OCR)來認字,他知道我勤奮也需要、所以他讓我試試。

   一九九二年微軟視窗風行,上帝又為我開路,西雅圖微軟錄用我來為殘障人士設計電腦軟件,這使我對電腦的興趣得以發揮,又能服務社會,真棒!

   上帝帶領我往前走,我現在退休了、計畫與同工去中國服事殘障人士。上帝的計畫很完美,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滿心感恩啊!

   真的是『瞎眼的得看見』(路4:18),感謝主賜我如此豐盛的生命!


   註:OCR:Optical Character Reader ( 光學字元辨識機)

P.S. 這文收錄在『敞開心吧!』第二本電子書裡、歡迎自由下載(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