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蘇格蘭高地,羊常走失。原來,在這些山上有一塊塊零散的青草地,羊沒有辦法抵擋那些草的誘惑,就從山崖上往下跳到那些青草地。

      但是,當牠們吃飽了以後,就沒辦法再跳回來,只好待在原處,吃完了所有的青草後,接著在那兒挨餓,牧人會一直等到牠們都餓的站不起來,才下去把羊帶上來。

      許多人問,為什麼不在羊剛掉下去的時候救牠們呢?牧羊人說:『羊非常愚蠢,如果我們那時候跳下去,牠們會嚇得衝下懸崖摔死』。

      其實,這也是許多人的光景,他們不願意接受神(上帝)的幫助,除非到了一個地步,他們看見了自己的有限、放下自己的驕傲、放棄自己的辦法。

      耶穌是我們的好牧人,祂找尋每一隻迷失的羊。

      乃縵是亞蘭國大元帥,但是患了大痲瘋(當時的絕症),當他來尋耶和華神的幫助時,他有三個錯誤的假設。

      第一,他走上層路線,要找以色列王。第二,他以為他有錢有勢,任何人都會趕緊來巴結他。第三,他以為以色列的先知會像他們國家的巫師一樣,手舞足蹈、唸唸有詞地來醫治他。

      但是以色列王無力幫助他。當他來到先知以利沙的家門口,竟連先知的面都見不到,只有一個人出來傳話:『你去約旦河洗七回!』

      開什麼玩笑!!乃縵發怒了,他不相信。

      因為他不認識神,神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能使人死、能使人活、能使約旦河成為最好的藥物,祂要將治癒的恩典白白的給人- - 謙卑順服的人。

      但許多『聰明人』總以為:白白送人貴重東西?這樣的事不可能發生,如果發生了,那東西一定不值錢。

      乃縵的僕人只懂得一件事,乃縵這樣渴望得著醫治,先知若要他做一件很難的大事,他也一定會做的,為何簡簡單單的小事,反而不做呢?

      當事情沒有按照我們預想的那樣發生,沒有依照我們禱告的那樣成就,其實是神使用出人意外的方法,要我們認清自己的光景、要我們放下自己的驕傲、或為試煉我們的信心。

      請不要再說『誠則靈』,如果一個人夠誠懇,就能要什麼有什麼,他就是上帝的主了。你想想,若基督徒病危時來個誠心禱告,難道都不死了嗎?不是的。

     上帝不是你的神燈精靈,不是你的大能僕人。祂知道我們是不是『妄求』、祂知道我們的內心動機純不純正,同時祂有祂的偉大計畫和時間表,祂揀選人、祂憑己意來用人,用在神的國度,彰顯祂的榮耀與信實。

      我們常將『上帝』這詞用的太浮濫,也不真的將主權交給祂,求神帶領我們、管教我們,最後我們終能明白,祂才是我們的主!愛我們的主!配得我們敬畏的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