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重貼)

   大多數面對壓力煎熬的人,都在應付,也只能應付。 『應付』就好像只在機械式的踩水,但總沒能游到岸的感覺。

   飽受壓力的生活還沒有把人溺死,但是,『應付』僅使人的頭露出水面,卻害怕無力再對抗任何一次大風浪的襲擊了。

   讓我們靠著上帝戰勝壓力,而不是過一天算一天、疲乏又沒有指望!

   聖經中,使徒保羅面對著他一切的苦難,高唱凱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真豪邁

   不依靠上帝,得勝有餘只是『樂觀主義』的樂觀說法、一種理想。當耶穌死而復活,離世前,祂應許:『我留下平安給你們』(約 14:27)。

   我意識到除非祂是我的君王、是我生命中的主,否則我不可能將我的手鬆開,安心來讓祂掌管自己的生命之輪

   不管是我們拒絕了上帝,還是忽略了祂,結果都是一樣的可憐!因為我們靠的只是脆弱有限、會病會死的自己。

   我們若不讓祂介入我們的生命,就好像我們在銀行裡有錢,卻從不去領 ; 明明有愛我們的父母,我們卻執意離家,以致在街頭餐風露宿、孤苦無依

   所幸有一天,壓力或苦難終將人推到了上帝面前。。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起頭。那個極限的時刻就是祂的機會。

   我們疲倦到無力逞強、也是第一次的轉向祂,聽到了祂溫柔地對我們耳語:『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 11:28)。

   那真是茫茫大海裡,一隻漂泊許久的孤獨小船盼望尋得的安全避風港啊! 而更多人還沒等到那天,船已經崩塌解體。。一切都太遲了!人不能預知死期。

   我們為什麼要那麼驕傲固執呢?我們有心靈,累了,需要有安憩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