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覺得『成見』是負面的詞,事實上,它是既定的思想或看法、中性的。對看法,人有先入為主的習慣,很少人會在接受前先審慎研究一番,所以就不一定正確。

   我們來看看一般民間拜的『神明』,信的人都很清楚他們拜的對象嗎人喜歡讓『神明』更神秘一點,心裡想:『誠則靈』,也告訴那想追根究底的人:『不可說』,好像說了就洩漏天機了!

   哦?距離要遠一些才顯得那些『神明』崇高偉大嗎?我的爸爸媽媽也偉大啊,但他們很希望我親近他們呢!

   通常人拜的『神明』有三種,第一種是人,祖先、忠孝仁義之士(好比關公、媽祖)和佛陀等。但人是人,死了以後靈魂是受上帝掌管的,最後大審判過後去天堂或下地獄、不會自動升格變成神。

   有人拜祖先是想求祖先保佑,祖先能保佑我們嗎?他們活著時已有重擔煩惱,難道闖不過死亡這一關後會變得更有能力嗎?不會!

   關公和媽祖因生前事蹟受人景仰,死後人們給他們蓋廟、將他們強推到神的地位,這是人的移情作用,不是事實。

   一個印度王子在人間苦難中領悟一些道理、最後還是得死,最有智慧的人依然不是神,要知道真神創造天地、賜人生命,在有他之前就有天地了,他也是神造的!

   第二種是根本不存在的東西,好比孫悟空、豬八戒(妓女戶所拜)、李挪吒(俗稱第三太子)、觀世音和眾菩薩等等。

   孫悟空和豬八戒是故事上虛構的人物啊!而我們居然奉他們為神?那麼柯南和米老鼠也可指望有翻身為神的一天(華德迪斯奈會笑死的)?

   觀世音或菩薩都是人想像出來、經人手雕刻而成的偶像,我們不刻還沒有它們呢!萬一刻得醜哩?它們也只好醜啦!這樣還比人高明嗎?應該他們來跪地討好雕刻師傅才是道理耶!

   第三種更離譜,那就是拜鬼。中元普渡時人們為什麼要拜?開工開市時人們為什麼要拜?我們常常是因懼怕、有貪求、或避禍求福。我們愚昧懦弱到黑白不分,黑道大哥的喜慶喪葬,政府大官居然恭敬報到?

   舉目看看全世界不拜鬼的人,都因此遭厄運嗎?如果你移民海外、整條街都沒人拜,你還會拜嗎(你連材料都無處拿)?人的拜拜受風俗的牽引極大。

   生我們的是父母、創造我們的才是真神,否則不會有不孕媽媽(人若厲害就自己造一個嘛)。上帝是造物主,是一切一切事物的源頭。『祂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祂而立』(西 1:17)。

   我們從大自然的美麗及井然有序中可窺知造物主的智慧及全能,祂更藉著聖經、透過耶穌(神本體的真像)介紹祂自己, 因為我們很有限,不被告知就不知。你出生後若爸媽躲起來,你就不能認識他們。

   因為神愛我們,祂知道在罪中的我們有 BIG  Trouble 了,祂帶來福音,而我們人人需要接受救恩,得到靈魂的救贖。

   二來神也渴望我們愛祂,祂以自己的形象(或屬性)造我們,我們不但被祂所鍾愛,祂更希望與我們有很親密的關係和交流。

   聖經的某些部分是讓人很難接受的。曾有朋友對我大為反感,我告訴她、這不出於我、這是上帝先說的,她若反對就是反對上帝(只是罵到我身上罷了)。

   我的思想來自聖經,我的成見中有我『真實又不斷的生命見證』做支持,我拿自己是小白老鼠做聖經實驗,那個美好的實驗結果告訴我,聖經是真理、耶和華上帝是獨一真神。

   許多人一口咬定『什麼神址都是真神』、『所有的教都殊途同歸』,請不要忘了這也是成見。這個成見經過驗證嗎?禁得起分析探討嗎?那跟聖經是『完全完全』抵觸。看!

 『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賽 45:5),『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是忌邪的神』(出 20:4 - 5)。。

   若不贊同的人是對的,那麼聖經中的上帝就是個大騙子(經文中祂不合你意至少 150 次之多),請你請你不要再說上帝偉大、更不要向祂禱告(向騙子求告?騙子值得信任嗎?我真是輸你),這才理性。

   人人有成見,但是真理關乎事實,我欣賞一個肯下功夫、求真求實、不鬧情緒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