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第一人稱不是 little angel )

   中非洲的一個晚上,我在產房裡努力的幫一個媽媽生產。

   雖然我們盡了一切的努力,但她還是過世了!留下了一個哭不停的早產兒和一個兩歲大的小女孩。

   要讓這個嬰兒活下去是很困難的事,我們沒有保溫箱,也沒有電力讓保溫箱運轉,我們雖然在赤道,晚上卻常因突來的氣流而變得很冷。

   我們只好找箱子和棉布了,另一個助產士去燒熱水倒進熱水瓶中,不幸熱水瓶又爆破,喔!那是我們最後一個熱水瓶啊!

   我只好跟一群孤兒聚集禱告,告訴他們這個早產兒的危急及需要,我後來聽到露絲這個十歲女孩這樣禱告:

『親愛的上帝,請祢寄給我們一個熱水瓶,今天下午以前一定要寄到喔,不然那嬰兒將會死掉!』。。嗯。我覺得她很大膽。

   她還繼續:『順便,可不可以請祢也寄一個洋娃娃給小姊姊呢?讓她知道祢真的真的很愛她』。嘩!我真佩服她、但我跟大家一起說『阿門』。

   我想,上帝若要答應這個禱告的唯一辦法,就是從我的祖國寄包裹來了,可是我在非洲快四年了,我家人從沒寄給我什麼啊!

   就算他們要寄,幹嘛在包裹裡放熱水瓶呢?我住在赤道耶!他們聽見赤道就覺得熱。

   下午時分,有人告訴我說有車停過我家門口,我興奮的衝回家,看到了一個22磅的包裹,我無法抑止的流著淚感謝神,並趕緊找來那群禱告的孩子。

   我們小心翼翼的剪開繩索,全部眼睛都盯著這箱子不放。。

   最先拿出來的是一個針織物、再來是繃帶,孩子有點覺得無聊了,然後是好吃的葡萄乾,當我再將手放進紙箱時,我感覺到:

   真的是嗎?哇!我抓著,拉出來,不自覺的大叫:『一個全新的熱水瓶』!  在歡呼聲中,露絲急忙上前來說:

 『一定有洋娃娃的,一定有。。』,她翻找著,最後捧出一個穿漂亮衣服的小洋娃娃,啊!我被她的信心大大感動著,我看著她眼眸閃亮而激動的說:

 『這是上帝送給那個小姊姊的禮物啊!』

   幽默的上帝行事出人意外,那包裹不是來自我家人、卻是我以前主日學的學生寄來的,要經過 5 個月的時間才能到我這兒,他們說:

 『是上帝感動我們這樣做,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順服神』!

   神說:『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賽 65:24)。上帝怎麼能知道 5個月後、發生那樣的事,然後露絲要那樣禱告呢?

   因為祂就是神啊!上帝成竹在胸,全知全能,統管萬有。。我無法不敬畏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