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餓了,你說神會供應我的日用所需,可是我還是沒有飽。我病了,你說神會安排天使來看顧我,可是我需要人幫助。 

    我無家可歸,你說神的愛會蔭庇我,可是我今夜沒有溫暖的床可以睡。我傷心,你說神會安慰我,可是你為何不留下來陪我?

    你看來那樣神聖、那樣的與神親近,可是我依然飢餓、孤單、寒冷、疼痛。你講的話對我有什麼意義?或者說,你的神跟我有何相干?』

    愛。。真的不只是言語而已。  

    所有的宗教都先要人『行善』來證明他裡面的『善』、以此上天堂。基督信仰則是人裡面先『善』了(有上帝的義),才『行善』讓人看見。
 
    基督徒一定可以上天堂,靠的單單是上帝的恩典、自己的信心(弗 2:8)。

    做好事的人不一定好心,但好心的人一定會做好事!基督徒的行善是『屬天生命』的自然流露、是愛神愛人的必然呈現。

    然而,受洗得救後的基督徒像個重生的『屬靈寶寶』,一定需要『長大』,才能藉著他的好行為、將他的信心指給你看(雅 2:18)。

    基督信仰的基礎是愛,著重和神和人的關係,第一大誡命就是愛神。         

    太 25:35 - 36,耶穌說:『我餓了、你們給我喫,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

    可是,現在怎麼愛耶穌呢?祂死又復活升天了,我們肉眼看不見耶穌。

    耶穌說,做在人身上,就是做在他身上了(太 25:40)!耶穌強調行善,我們當無條件的、明處暗處的、全年無休的『愛別人』。

    聖經上滿佈著行善的教導。加 6:10『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來 13:16『只是不可忘記行善』。

    我們禱告求上帝賜福嗎?我們豐富有餘是要幹什麼呢?。。林後 9:8 說:『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耶穌說:『跟從我!』。什麼意思?就是照他的生活方式去生活。請看!

    徒 10:38, 耶穌『周流四方行善事』(基督徒不要侷限在教會裡)、太 20:28,耶穌『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基督徒不要高高在上)。

    服事人?對! 耶穌,宇宙至高者,取奴僕形象,放下身段,服事人!

    讓我們體會一下什麼是真正的崇高偉大吧!讓我們能謙卑下來,藉著好行為來榮耀祂吧!讓我們活出祂的愛、成為世上的光吧!

    基督信仰是另一個宗教嗎?教會是某地的宗教俱樂部嗎?。。不是!!!!!可悲的是,有時候居然看來是。

    基督徒若是單單聽道、而不行道,『就是自己欺哄自己』(雅 1: 22)。
 
    世人會很絕望想,唉!一堆『教』、全部都沒有用!看到人就是人、敗壞依然!
這世界充滿了欺謊虛假,人們的心靈深處多麼渴望真實美好的東西。

    有人說:『哼!基督徒有什麼了不起?』。。就是沒有了不起,所以我們才需要上帝的赦免、救贖和改變。

    若有人說:『哼!基督徒也很虛偽!』。。我要很誠懇的說對不起,我們也羞辱了主的名、求祂的饒恕及更新。

    愛,不只是言語。而真實的悔改歸向主,也不是嘴巴說說而已。


    註:神是三合一神(上帝、耶穌、聖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